HONDA FP Accord Coupe

Factory Performance北美HONDA運動新標竿

記者:Derral C 2002-12-13

本月初舉辦的SEMA改裝車展(Specialty Equipment Market Association)中,向來與改裝車迷關係密切的本田車廠亦應邀出席。因應這次車展性質,本田會中發表了Accord Coupe的FP(Factory Performance)原廠改裝版,因應3.0升V6引擎的強大動力輸出,本田推出底盤和外觀套件,以強化其高速和激烈操駕的穩定性。

5

會中本田方面表示,這款特裝套件版本將隨即在全美各地銷售,主要的改進部分,包括運動化懸吊套件組。裡面包含了阻尼值更高的減震筒和短彈簧,以及新造型的十七吋鋁圈、215/50VR17寬胎、空力套件等。名單中,多半是因應在十月份推出後,媒體實際試駕後對其操控性要求所做的更動部分。首先,新的高性能彈簧,除了可降低車高一英吋外,還有降低Accord滾動軸心的功能,使行駛更加穩定。另外十七吋圈和減震筒也是為了提升操控和路感而來,至於空力套件,也為了克服高速狀態Accord的空氣下壓力不足問題。


5

內裝部分,大致上與一般市場版本無太大差異,僅在排檔頭部分與3.0版本不一樣。據北美本田零件部副主席Jim Roach指出,這批特別式樣版主要就是為了提升3.0 V6的操控能力而來,有鑑於過去車主多半在外面自行尋覓改裝廠商,以非本田技師的論點進行改良,往往獲得事倍功半的效果,因此本田在這次針對雙門版開發強化套件,以滿足部分對性能操控具強烈需求的市場買家。這些套件,均擁有原廠三年三萬六千英里保固服務,有興趣的買家必須透過原廠經銷商訂購並安裝,至於售價至今尚未公布,適用車型限於V6雙門LX、EX手排和自排車款。同時,本田亦表示,未來還將開發其他車系如Civic的原廠FP改裝套件。


5

SEMA會上本田還展出一輛Accord Coupe的概念車,該車最大馬力輸出達三百匹,使用的是32升V型六缸引擎,並裝置了「半手排六速系統」。對應更大的動力,還加寬輪距車體,以使行駛穩定更佳,另外全車使用大量輕量化材質,全車以表彰其賽車科技為要,充滿科技感的配色和裝備是吸引改裝迷駐足的一大賣點。另外,在北美地區頗為走紅的Civic Si,也在會場中亮相,代號K20A的四缸i-VTEC引擎,加上GReddy渦輪增壓,使馬力大幅上揚,同時全車使用越野競技式樣裝扮,頗有幾分賽車化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