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SVT F150 Lightning

記者:Hayabusa 2002-10-31

在國內深受歐、日系汽車環境的影響下,一般車迷對於所謂性能或者運動化的車款一般都會直接聯想到PORSCHE、BMW M3、NISSAN Skyline GT-R之類的跑車。不過,在美國市場上卻有另一股不可抵擋的「性能惡勢力」,那就是Sport Pick up,我們就姑且稱它為運動貨卡吧!


本來嘛,貨卡就是前面一個車頭,後面一個貨斗,用來裝載貨物,就是這麼簡單。但是在美國的市場上,小貨卡可不是什麼店家載貨送貨的專利,連許多美國年輕人或者大學生都非常喜歡開這樣的車(想想如果在國內看到一個大學生整天開著貨車上下學,不知他是否還有機會找到女朋友...),看到這樣的市場商機,車廠當然不會輕易放過,索性將車子在外觀弄得氣派、強悍一點,當然最重要的是,要把馬力給大幅提昇,才能應付年輕人用不完的操車精力。

而這次所介紹的FORD SVT 150 Lightning,更是在國內難得一見的猛獸級貨卡,由FORD的SVT(Special Vehicle Team)特別車款部門負責操刀,除了外型部分加上了霸氣十足的空力套件大包外,打開引擎蓋後,更精彩的還在裏頭:排氣量5.4升SOHC 90度夾角之V型八缸引擎,加上SVT精心調校設定的機械增壓加持,最大馬力一舉由原來標準車型的260匹提升至380匹/4750,扭力則達到了62.21kg-m/3500轉的驚人數字,這樣的動力輸出表現一下子就打翻一缸子路上的改裝車或所謂的性能車款(所以囉,原廠自己動手做的改裝就還是叫「原廠」車,至於改得有多狠,大家也就不太敢追究啦,反正改得越兇車主越爽)。

在AOL前往採訪這部凶悍的貨卡之前,車主尚未作任何改裝動作,不過車主表示,未來在改裝計畫方面,主要將朝底盤和內裝部分來著手,讓這部車更符合國內的道路用車環境需求。嗯...看來以後在路上如果遇到一部外型很殺的小貨卡疾馳而過的話,還是多留神一點比較好。

•崧君國際 地址:台北縣新莊市建國一路99號 電話:(02)2901-1199



▲看貨斗部分肌肉線條的感覺,就知道它不是只為了每日奔波送貨而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