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R X5

高性能八缸SUV全新推出

記者:DC 2001-05-18

專司改裝BMW車系的德國專業改裝廠MVR,隨著世界吹起RV風潮也開始加入改裝行列,針對BMW旗下主力SUV車種X5,MVR研發部門亦設計了整套的改裝套餐,以吸引逐漸增加的X5車主。MVR這組改裝的項目包括了車身套件、動力到底盤一應俱全,產品的主要訴求是為X5這輛LSUV裝扮成具有個性化、運動跑格的車種。


外觀空力套件組,有前後四組包圍和車頭與車側76mm直徑的不銹鋼防撞保桿、後擾流裙,動力部分則有MVR的4.4升V型八缸引擎,最大動力輸出315匹馬力、最大扭力達到460Nm/4000rpm,另外還加上運動化排氣系以及電子速限解除裝置等,使X5的極速可以直撲320km/h。此外另外還有一顆4.8升的V型八缸引擎,這具引擎是以原來4.4那具引擎加以改良而來,最大馬力輸出為350匹,最大扭力則有510Nm/4000rpm,在性能表現上就更為驚人。如果覺得自己心臟不夠力,MVR還有3.0升220匹馬力、450Nm扭力的車款提供,而這些動力系統均較BMW原廠的版本更為強大,以彰顯MVR改裝廠在引擎技術上的先進。至於底盤部分MVR提供了降低車高30mm的彈簧組,據MVR表示這樣可提升該車在高速的穩定性,也讓X5運動性能更為出色。


排氣系是MVR為X5車主提供的另一項改裝內容,以強調高質感和精緻取向的概念,120x 77 mm尺碼的排氣管主重在聲音的調整,對於動力方面倒沒有引擎改裝那樣明顯。另外輪圈則換上22吋的鋁圈,輪胎尺碼前後均為285/30 ZR22。台灣地區對BMW X5車種有改裝意願的,可以逕洽台灣區MVR總代理「伯慧國際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