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翔汽車操刀 AUDI群獸出閘!

NOTHELLE&NEUSPEED套件上身 爽度百分百

記者:文/Max、圖/Miao Wu、整理/Ero、取材協力/飛翔汽車 2009-05-12

台灣的車市沈寂了好一段時間,雖說偶有幾部熱血超跑引進,但總帶著拍得到但試不到的缺憾。要不然就是一些聊勝於無的國產車小改款。加上連日的陰霾,整個編輯部也是懶洋洋的提不起勁!

5

就在此時專精歐系車輛改裝的飛翔汽車為我們這些吃慣重鹹的編輯們傳來佳音,就是有幾台外觀貌似忠良,但內部改很大的AUDI加裝了NOTHELLE&NEUSPEED套件,完整度相當高!

抵達現場共有包括TT、A4 B7 Avant以及Q7共三台勁車一副蓄勢待發的模樣等著我們。其中除了Q7是飛翔汽車自己的公司車外,其餘如TT以及A4則是特別情商車友站台演出的。不同於日系改裝的炫麗外觀,這三台所採用的皆是歐美改裝大廠如ABT、德國的NOTHELLE或是美國的NEUSPEED部品。但誠如前言所說的,不要看他們外表低調內斂而輕忽他們真的的實力。


TT改裝花費等同一輛國產車!

5

這台雪白的TT在外觀上採用NOTHELLE的3件式含前裙腳空氣進氣格欄的下擾流板。搭配車側的NOTHELLE側裙組,尾段則為三片式尾翼。每個板件之見的密合度都相當的高,造型也不會太誇張,適合成穩低調的車主選用。

2
▲2
.600

除了NOTHELLE的空力套件之外,車主也將使用很多的NEUSPEED的改裝品。其中NEUSPEED一片式鍛造輕量化19吋鋁圈配上BREMBO -F50 加大四活塞卡鉗組以及355mm兩片式煞車盤最令我們印象深刻。光是輪圈以及卡鉗的距離幾乎僅僅能容下一原子筆尖的空間,其一拜的程度實在令人咋舌。
2
▲2
.600

當然為了動力的提昇也改了NEUSPEED-265HP動力程式以及前後25mm的防傾桿,加上NEUSPEED強化短彈簧後整台TT可以用貼地飛行來形容,行駛的路感相當的扎實!車主表示過去一直是AUDI的車主,自己為了這台TT前前後後花了五十多萬改裝。
2
▲2
.600

雖說自己的工作有能力負擔這樣的改裝費用,但車主還是不敢讓家裡的人知道自己花多少錢在改車上面,NOTHELLE的低調正是他的第一首選!

AUDI-TT改裝明細

(1)     NOTHELLE 3件式前下擾流板含前裙腳空氣進氣格欄

(2)     NOTHELLE側裙組

(3)     NOTHELLE三片式尾翼

(4)     NEUSPEED前置式TURBO加大冷卻器組

(5)     NEUSPEED 前後25mm可調式防傾桿

(6)     NEUSPEED強化短彈簧

(7)     NEUSPEED-265HP動力程式

(8)     NEUSPEED地毯

(10)NEUSPEED強化前下引擎腳橡皮

(11)NEUSPEED一片式鍛造輕量化19吋鋁圈

(12)ABT後下擾流板含四出尾段消音器

(13)BREMBO -F50 加大四活塞卡鉗組配355mm兩片式煞車盤

(14)日本DUNLOP/DZ101輪胎

改裝花費約$520000


新好男人的A4

5

看完了嗆辣的TT來看看這台中度搖滾的A4。車主同樣是從事電子業,在經由朋友的介紹之下來到飛翔汽車,開起了改裝這條路。不同TT所採用的NOTHELLE空力套件組,這台A4偏好的是ABT的部品,如前下擾流版、側裙以及尾翼都是ABT的產品。

2
▲2
.600

為了配合NEUSPEED手工白鐵全段排氣管圓圓的造型,車主放棄了ABT方正的後下擾流組選用VOTEX的,車主靦腆的說這樣圓圓的排氣管造型配上圓滾滾的尾端造型看起來比較可愛啦!

此外這台A4在前下擾流版下方裝上了RS6的LED燈,飛翔老闆驕傲的表示裝設的方式由內部直接嵌入,不需要開洞挖孔。
2
▲2
.600

是目前店內詢問度相當高的改裝品。而且由於NEUSPEED的產品在VAG車系上面有很高的共通性,因此這台A4除了排氣管外,含動力程式的改寫以及21mm的防傾桿乃至輕量化皮帶盤組皆出自NEUSPEED的手筆。
2
▲2
.600

A4-B7改裝明細

(1)     ABT前下擾流版

(2)     原廠RS6-LED

(3)     ABT側裙組

(4)     VOTEX後下擾流組

(5)     ABT尾翼

(6)     NEUSPEED手工白鐵前中後排氣管

(7)     NEUSPEED21mm強化高鋼防傾桿

(8)     NEUSPEED 260HP動力程式

(9)     K&N高流量空氣芯

(10)  KONI-1150可調高低軟硬避震器組

(11)  AP前四活塞卡鉗組

(12)  326mm加大碟

(13)  HAWK低粉塵,耐高溫後來令片

(14)  ABT後廂三折墊

(15)  NEUSPEED輕量化皮帶盤組

(16) NEUSPEED 亮面標誌

改裝花費約$350000


店內招牌車 NOTHELLE Q7

5

車為台灣NOTHELLE的代理商自然得推出一台改裝招牌車成為店內的活廣告。因此飛翔把AUDI旗下最大的車款Q7進行由內至外的徹底改造進化。內容有NOTHELLE的前下擾流板、加大輪弧組、左右前進氣口、大燈燈眉 、側裙、尾翼以及後保桿。

2
▲2
.600

加上四顆黑色的20吋輪圈讓整台Q7看起來更有霸氣。由於Q7本身的設定並不大適合把車身降到太低,因此除了加裝NEUSPEED 後27mm的防傾桿以外,另加裝AVE胎壓偵測器以及KONI 避震器來強化懸吊性能。
2
▲2
.600

AUDI-Q7改裝明細

(1)NOTHELLE前下擾流板含配件 

(2)NOTHELLE左右前進氣口  

(3)大燈燈眉 

(4)側裙組  

(5)後保含左右出口120X77mm排氣尾飾管

(6)尾翼 

(7)加大輪弧組

(8) 9JX20吋鋁圈

(9)短彈簧 

(10)KONI  FSD避震器  

(11)NEUSPEED  27mm高鋼強化防傾桿

(12)K&N高流量空氣芯 

(13)AVE胎壓偵測器

(14)米其林 275/45/20輪胎四條 

(15)HAWK前後來令片
改裝花費約$680000


Max大話車壇

在此次的採訪過程中我特意重點訪在「人」而非車上。此次TT以及A4的車主皆為電子業的精英。對於人生或是改裝其實很有自己的一套定見。也許對他們來說改裝的價格並不是他們考慮的第一重點,有沒有效果?品質的優劣才是改車的核心課題。

NOTHELLE的空力套件在外觀上並不誇張搶眼,但你走近車身細看,那極高的密合度以及散發出的低調殺氣正是NOTHELLE的迷人之處。而NEUSPEED則是對金屬部品的沖削以及設計聞名車壇。

2
▲2
.600

然而改車人必為愛車人,無論是那一台車,坐進車室裡那一塵不染的維護更是令人折服於車主最車輛的愛惜。TT購買至今里程數還是很少,原因是車主天捨不得天天開讓他拋頭露臉。A4同樣也是如此,已有太座的車主即便是妻子關車門太用力也會被念上個兩句,而停車位一定要選擇靠牆邊的位置否則寧可不停。也許讀者認為到最後是究竟車在開人而非人在開車?但是每個愛車的大孩子不都希望自己的車子是最強、最亮眼的那一台嗎?改裝的價值說穿了沒有所謂的值不值得,爽度才是決定這一切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