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ush Mustang P-51B

記者:Derral Chen 2008-11-16

取擷自二次大戰P-51型戰鬥機靈感,改裝廠Roush最近發表一輛最大馬力510匹的FORD Mustang改裝車P-51B。這輛跑車擁有51匹馬力、510lb-ft扭力輸出,也是Roush改裝系列裡最強悍的一輛Mustang,技術人員針對4.6升V8引擎進行改裝,換上緞造的鋁製活塞、鍛造H型連桿、強化凸輪軸與擴大燃料供應系統等,使其性能得以推到極限。

5

另外,這輛P-51B還換上新的離合器以對應大馬力,底盤是用對向六活塞煞車卡鉗改良制動性能,懸吊為Roush的Stage 3系列,務求與揚升的引擎輸出相互匹配。外型方面,這輛跑車亦比照P-51的設計,更換成FORD原廠的蒸汽烤漆,與橄欖、淺褐色搭配的廠徽搭配,黑色的鍍鉻鋁圈與車尾小型擾流翼襯托霸氣,六片式空力套件均經銀色烤漆處理,與二戰的飛機塗裝相互輝映。


座艙內P-51B的特色,先是在排檔頭、地毯和真皮座椅上,均有Roush製作的P-51B標示,車身還有黃、紅雙色方格旗標示為點綴,這也是二戰時357中隊的象徵。根據該公司的CEO兼創辦人Jack Roush表示,這輛Roush P-51B是反映二戰P-51戰鬥機的最佳寫照,目前已經有51輛運抵各展示間陳列,價格從65,800美元起跳,全車系提供3年36,000英里保固,買家並可選購Roush的相關改裝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