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p升級有感!米其林Pilot Sport Cup 2半熱融胎上市

記者:Alegna 2014-09-12

讓保時捷918 Spyder在德國紐柏林北賽道跑進7分內的MICHELIN Pilot Sport Cup 2競技胎已經在台上市!這款頂級高性能胎號稱比前代PS Cup+在乾濕賽道單圈快1.8、1.2秒,是米其林協同AMG、FERRARI及PORSCHE三大性能名廠合力開發,專為超跑與頂尖性能車打造的旗艦輪胎。

4

為了能夠留下有效單圈紀錄,跑車挑戰德國紐柏林北賽道時都會強調使用的是可合法上路的原廠胎;而能夠同時滿足超高性能和一般公路使用壽命要求的輪胎,都必須通過無數測試,其造價成本與科技層次和一般高性能胎是完全不同層次的,因此這類產品在市面上屈指可數,這次引進的Pilot Sport Cup 2就是接續Pilot Sport Cup+所推出的後繼產品。


特別注重胎壓管理

4

全新MICHELIN Pilot Sport Cup 2定位比PSS更高,UTQG的磨耗指數180、工作溫度等級A,濕地循跡性AA。不過雖然強調「追求極致性能而生」的核心價值,但這絕不是僅供賽道使用的輪胎,而是結合了賽道與公路兩者的綜合性能,簡而言之,就是「專為賽道設計、且符合公路規範的輪胎」。

也由於它可同時用於競技和一般道路,原廠特別在強調市售車(Audi R8、BMW M3 E90 / E46 / F80、Porsche GT3 / GT3 RS / 911 Carrera / Boxster/Cayman、Renault Megane RS、Subaru Impreza/WRX/BRZ等)在賽道上使用時,冷胎的建議胎壓在24psi~26psi之間,絕不能低於22psi,熱胎後胎壓必須介於33psi~39psi,最低不能少於29psi。至於公路使用時,就直接參考各車型原廠建議胎壓值。長期不使用為避免變形,也必須連同輪框一起拆下,並在胎壓減半的環境下進行存放。


性能大幅躍進

4

根據原廠以997 GT3和Megane III RS,與上一代產品Pilot Sport Cup+共同於西班牙Jerez賽道上進行對比測試之後的結果,新胎壽命增加50%,且當測試車輛以接近極速狀態下高速行駛時,其操控極限不僅大幅提升,在整個測試過程中也更能有效發揮車輛的極致性能表現。

承襲MICHELIN競技胎優良血統的全新Pilot Sport Cup 2在技術應用層面上,更是完整融合了集團旗下頂尖工程研發團隊所開發出的最先進輪胎科技於一身,如此才得以同時精準掌控輪胎性能最關鍵的乾地抓地力、單圈秒數、操控性能、賽道耐久性、濕地抓地力等五大面向!首先是運用雙胎面複合配方科技,其胎面內外側有效導入兩種不同的橡膠配方,在外側部分採用了「高分子鏈」彈性體橡膠,提供急速過彎時最需要的極致乾地抓地性能,至於內側部分則運用了剛硬的橡膠配方藉此全面提升精準操控性能,進而達到縮短賽道單圈成績秒數及提高整體穩定性之目的,根據賽道實測的結果,全新Pilot Sport Cup 2於乾地賽道上的單圈成績整整快了1.8秒之譜 (997 GT3)!


4

至於MICHELIN另一項獨步業界的先進賽道耐久科技2.0,則賦予全新Pilot Sport Cup 2在賽道上更為耐久的使用壽命,研發團隊特別針對外側胎肩的結構部分進行大幅強化,除了能夠有效降低外側胎肩的磨耗之外,與上一代產品Pilot Sport Cup+相較之下,更一舉提升了50%的賽道行駛圈數(註4)。

其他先進技術應用還包括了防水滑溝槽設計,不僅為全新Pilot Sport Cup 2增加20%溝槽深度(達到5.4mm之譜),全新的花紋設計進而有效降低水滑現象並且同步提升濕地安全性能,根據測試結果顯示,測試車輛在濕滑賽道上單圈成績縮減了1.2秒(997 C2);至於特殊胎邊設計則是使用了特殊模具及獨特製造工藝,於胎邊部分刻印出著高質感的Pilot Sport Cup 2字體樣式,搭配另一側胎邊上著名的MICHELIN天鵝絨設計,充分展現出特殊且炫麗的外觀。


4

MICHELIN集團協同Mercedes-Benz AMG、Porsche以及Ferrari等全球三大知名車廠共同精心研發的這款嶄新產品,也獲得SLS Coupe BLACK SERIES、991 GT3 & 918 Spyder以及458 Speciale等頂尖超跑車款選用為原廠標配輪胎。在國內9月起正式接受買家以接單方式購買,預定提供19吋至21吋共8種規格,單顆報價20,790元至32,670元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