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驅敞篷報到 Lamborghini為Huracan EVO RWD Spyder

記者:Alegna 2020-05-07

Huracan EVO家族陣容持續壯大,繼年初發表的RWD後驅硬頂版車型之後,後驅敞篷款也已對外發表,Lamborghini 為此還首次讓全球車迷利用擴增實境技術進行遠端賞車。雖然目前正面臨疫情帶來的不確定因素,不過原廠依然樂觀預期最快第二季就能開始交車。

4
▲隨著後後驅硬頂版的推出,後驅敞篷款也在各界預期中問世,預定最快第二季就能開始交車。

Huracan是Lamborghini旗下最受歡迎車款,也是品牌各車系擁有最多衍生車型的產品,除了標榜AWD傳動技術的優越性,RWD車型也同時提供硬頂和敞篷的選擇,兩款車並早在小改款前就已出現在家族名單中。至於隨著進入Huracan EVO世代後所推出的後驅敞篷車型,在動力、電控、底盤、操控科技等面向皆有顯著升級。


4
▲Huracan EVO RWD Spyder以提供最極致、純粹駕駛樂趣而生,無論設定或配置都是為了讓駕駛感受到最大程度的樂趣與回饋。

Huracan EVO後驅敞篷款搭載與後驅硬頂版相同的5.2升V10自然進氣引擎,610hp最大馬力和560NM最大扭力也完全一致,而它靜止起步加速到100 km/h需時3.5秒,最高車速324 km/h的表現,都說明了Lamborghini 打造的樂趣超跑,是從裡到外都能夠達到最高標準。


4
▲後驅敞篷款在性能表現上面毫無妥協,仍是同級標竿之作。

即使同樣是敞篷款,後驅車型的外觀造型和4WD車型也有明顯差異,像是前進氣口設計就有很大不同,後保桿的高亮黑整合全新分流器造型,也是Huracan EVO RWD Spyder特有的設計。

Lamborghini製造的跑車一直都以充滿幾何機械美感著稱,在敞篷款上面更能清楚看出來。
▲Lamborghini製造的跑車一直都以充滿幾何機械美感著稱,在敞篷款上面更能清楚看出來。
輕量科技一直都是Huracán重要的技術核心之一,鋁合金與熱塑樹脂車身,結合碳纖維複合材質打造的底盤,全車重量僅1509kg,換算馬力重量比是2.47kg/hp,而40/60的前後配重比,加上雙A臂懸吊及其懸吊設計,都提供了最佳的駕駛回饋。除此之外,原廠標配的19吋P-Zero運動胎,還能升級為20吋規格,搭配打孔通風陶瓷煞車碟,讓運動性能更上層樓。
軟蓬造形設計考量了空氣力學和美學,更有重量輕與作動快的優點。
▲軟蓬造形設計考量了空氣力學和美學,更有重量輕與作動快的優點。
採用軟蓬不僅降低了重量,開啟時間也只需17秒,最高能在50 km/h進行開關操作,顏色還有多種選擇,而且在開蓬同時,還可以讓後窗玻璃降下,使得V10引擎聲浪能夠直接進入車室,而行進間也能升起側窗,讓座艙減少風切聲以保有更好的通話品質。其餘內裝配備與硬頂版大同小異,譬如中控台的8.4吋觸控螢幕可提供豐富的資訊、通訊、網路與娛樂功能,也同樣支援Apple CarPlay。


4
▲原廠特別提供車迷透過擴增實境技術,在自己手機或平板上欣賞新車。

Huracan EVO RWD Spyder訴求的是具備頂尖性能的配置,但更著重在駕駛本身的技術以及後輪傳動架構的設定,打造出最純粹、完全投入的極致體驗。經過特別調校的循跡控制系統P-TCS,就是為了讓人能在各種狀態下更亢奮,即使在急轉彎或甩尾時,系統也會確保提供車輛所需扭力讓動態迅速回歸穩定,而在開蓬狀態下,駕駛當然也更能享受V10引擎獨特音浪傳入的震撼。


4
▲透過方向盤上的ANIMA模式選擇鈕,為駕駛過程帶來不同層次的樂趣。

方向盤上的ANIMA模式選擇鈕也為駕駛過程帶來不同層次的樂趣,例如在STRADA(街道)模式下的後輪滑差控制在最小幅度,讓穩定與安全性更好。在SPORT(運動)模式下,在加速或行進間會允許後輪打滑,而隨著轉向過度角度逐漸增加,扭力輸出也會越來越受到限制,以確保駕駛可以完全掌控車輛。至於CORSA(賽道)模式下,車輛在極限操控出彎時的循跡和靈活性都得到最佳化,一切只為了創造最高動態與速度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