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二輪產業!SEAT公開e-Scooter電動概念速克達

記者:Alegna 2019-12-04

Volkswagen集團旗下的SEAT汽車公司,日前公開全新電動速克達e-Scotter概念車,藉此宣告明年即將正式進軍二輪摩托車市場。e-Scooter是由SEAT團隊設計,並將交由巴塞隆納當地速克達製造業者Silence進行量產,而全新二輪產業也將由SEAT新成立的都會行動(Urban Mobility )部門負責行銷,除了獨立銷售之外,預計未來也會投入佈局商用車隊和機車共享計畫。

4

SEAT公開的全新e-Scooter造型融合多重幾何線條的組合,並配備了風鏡、平底踏板及LED照明等設計,看似單座配置,實際上仍為後座保留腳踏板,不過最終量產版本在明年才會真正定案。SEAT表示,推出e-Scooter的目的在於滿足大眾更敏捷移動的需求,至於交由Silence生產的合作模式,則是著眼於可讓生產效率提昇。


4

SEAT e-Scooter概念車配備一組7kW電動馬達,可輸出14.8hp的馬力,動力等級相當於一般的125cc引擎,不過電動車能夠瞬間爆發高達240Nm的扭力,則讓它享有極佳的移動優勢。根據原廠測試,概念車極速可達100km/h,0-50km/h加速時間僅需3.8秒,而且以WMTC測試結果,單次充電的續航力長達115km,以都會移動需求來說,這樣的基本性能已經相當夠水準。


4

容易拆裝的電池系統是這輛車的特色之一,電機系統並具備便於家中或充電站充電的機制,按照西班牙平均電費計算,電力使用成本粗估為每100公里0.7歐元。車身配置側柱及中柱,並配備前後碟煞,以及前方簡易置物空間。在機能便利設計上,概念車座椅下方置物區可容納兩頂安全帽,並提供可供行動裝置充電的防水供電插槽,使用者還能透過手機App得知電力充電狀況或充電站位置。而這樣擁有智慧連結的功能,意謂未來將有無限的擴充可能性。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