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areth LM 847:裝上瑪莎拉蒂4.7升V8引擎的四輪機車

記者:Alegna 2016-04-14

30年來,在法國一直有條令人匪夷所思的法規:限制所有摩托車的最大馬力不得超過100hp以上! 就算你購買的是一部像Yamaha YZF-R1這樣的超摩,也無法享受大馬力完全釋放的快感。這讓所有機車廠都必須推出另外所謂的法國版本,以電子或機械方式加上封印,以符合法國政府所認定的“安全”標準。這項奇怪的規定經由歐盟多年來不斷舉證,證明馬力大小與車禍數量無關,並持續施壓要求必須解禁之後,從今年起法國終於放棄這樣的堅持。不過長久以來累積的壓力,讓法國一家廠商決定推出一部驚世駭俗的機車,植入一具來自MASERATI Quattroporte的4.7升V8引擎,而馬力輸出當然可以全功率發揮:高達470hp!

4

擁有如此勁爆的馬力,一般車輪顯然難以承受強大扭力完全釋放帶來的衝擊,因此這款概念車的前後Michelin Power Cup Evo輪胎都是雙輪並列的配置。

3
兩個後輪都有各自的搖臂,彼此並以單槍避震相連。前輪部份同樣搭配獨立搖臂,並採用煞車碟盤與輪圈整合一起的設計。


4

這部車的動力來自Quattroporte的4691cc V8引擎,最大馬力高達470hp/7000rpm,峰值扭力為63.2kgm/4750rpm,並且搭配一組單速變速系統與鏈條傳動設計。

3
Lazareth LM 847的車身長度超過2.6公尺,重達400kg,未來如果真的量產,或許已經不必受到100hp馬力的限制,但騎士是否有能耐橫跨在滾燙的引擎上駕馭這匹怪獸,那又是另一回事了。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