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很大!YAMAHA YZF R3 23.8萬在台上市

記者:Max 2015-03-29

最近兩輪車壇吹起一股300c.c旋風,更好入手的價格又能享有大型重機的路權讓廠家無不卯足全勁推出新機種。指標車廠繼T-MAX與MT-07熱賣後再度推出輕量級小跑車R3,而且售價部分更低於一般預測的26萬,以23.8萬的價格讓其他車廠全部「挫著等」。

4

業者表示,T-MAX在台灣優異的銷售表現讓日方更有意願在台投入新機種,繼檔車MT-07推出後首度在台推出R系列跑旅車。車廠與會人員表示,人員表示台灣T-MAX銷量比起日本都還要高,因此這次發表會日方R3引擎工程師也親臨台灣向媒體簡報,顯示台灣重機市場的蓬勃發展。

這次在台灣所發表的R3是印尼廠作品,且沒有配備ABS。即便如此23.8萬的售價仍讓外界感到相當大的吸引力。比起同級車款小忍者Ninja 300 ABS的31.8萬的價格與甫上市的大野狼SB 300的19萬,品牌形象更佳的R3開出如此售價讓不少媒體開玩笑說這價格YAMAHA似乎不讓其他車廠生存了!


4

有媒體發問這價格有針對其他車廠進行戰略性攻擊嗎?官方則表示基本上在台灣YAMAHA的主力還是在白牌速克達市場,重機雖然有所成長,但開玩笑的說法還處於做口碑的階段,他們並不奢求能在重機商品獲的高額的獲利,因此並沒有考量其他廠家的定價策略。

至於為何沒有搭載ABS在餐敘時官方人員透露可以參考T-MAX的模式,也許兩年後就會推出ABS版本,而往後會不會有R6或R1甚至是三輪車作品導入台灣,官方則會達YMT是務實的公司,要等法令都出爐了,才會進行評估,目前沒有這種考量。


4

下午實際於大鵬彎測試時,本刊首席測試車手加菲貓表示,R3是台CP值很高的車款,但原廠配胎不大夠,測試極限時後輪穩定性不足,建議換Supercorsa 加腳踏後移馬上可以變成Fun Bike。

該車相當適合入門級騎士練基本功,懸吊不算太軟但談不上Superbike等級,但剛好可以考驗騎士的油門控制等級,油門控制好四平八穩,但相反的稍差馬上顯現,但又不至於容錯率太低。

測試後眾家媒體意見回饋普面正面,而有店家表示已經著手開發相關的改裝套件,相信實際七月交車時市面上就有很多改裝部品可以選了。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