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車都好看 PGO雙特仕車Tigra 150魚眼版+Hello Kitty J-BuBu與橘兒譜出美麗協奏曲

記者:Max 2014-10-13

由於新車研發車廠得負擔高額的研發成本,因此如何將產品發揮最大價值便是行銷人員日夜苦思的艱深課題。相較起來國產品牌PGO沒有兩陽一葉般完整龐大的產品線,行銷手法也不及上述車廠般霸氣。但人助而後天助,PGO為了延續產品熱度將旗下兩款熱門車款以特式版姿態再戰車市,一步一腳印持續耕耘。

4

為了擴大產品攻擊面,PGO這此所選定的兩台特仕車各為男女族群所好。在男生部分以配備齊全、動力豐沛的Tigra 150進行特式化。而針對女性族群則是將J-BuBu與Hello Kitty推出聯名特式車款,取得原廠授權的Hello Kitty J-BuBu果然獲得Kitty熱情相挺,首批配額銷售良好,已經計畫進行第二批的生產計劃!

不可諱言的光特仕車要引誘已經吃慣重鹹的編輯出門試車著實有些難度,為了提高誘因以及考量到大家的福利,這次特試車拍照原廠還請來現在網路知名度相當火紅的Jill 林佳橘擔任模特兒,讓這次拍照人車都好看!


Kitty迷沒有極限!Hello Kitty J-BuBu

4

與著名卡通動漫合作PGO已經有多次操作的經驗,除了這次的Hello Kitty J-BuBu之外,先前也曾與海賊王推出聯名彩繪車款。已經步入不惑之年的Hello Kitty在台灣依舊有相當高的人氣。PGO於2011年就推出過Kitty版J-BuBu,而Kitty也果真沒有極限,據了解有車主買了之後但沒有掛牌原封不動請吊車吊到4樓住家進行收藏,可說是相當死忠的Kitty粉。

而不管你要升收藏還是要自己騎,花上7萬2之後你可換到與一般J-BuBu不同的Kitty浮雕油箱蓋、Kitty風扇蓋、Kitty踏墊、Kitty車身彩貼、Kitty專屬銘牌、Kitty專屬儀表開機畫面以及繡有Kitty字樣的坐墊。

3
你也許會覺得自己不是那樣表面膚淺的人,那麼其實J-BuBu的體質也還不賴。 原廠配備前後大尺寸碟盤煞以及金屬油管,避震器部分則採雙槍五段可調後避震。動力部分則由ROBUST 4V 115油冷式引擎擔綱,採油冷式設計能大幅提升引擎降溫效率,高速運轉耐久犀利,搭配BOSCH新一代噴射系統,最大馬力10ps。
3
其他的好料還有NASA高溫鋁合金科技活塞、BOSCH EMS數位引擎管理系統,更搭配HTR高滾流比進氣道設計、滾子式進排氣搖臂、內凹式進排氣凸輪以及高剛性一體式汽缸頭,對於性能取向的人來說可別看Hello Kitty J-BuBu長的可愛就沒運動神經,一樣悍的勁!


Tigra 150魚眼版

4

對大多數男生來說要騎台可愛見長的粉紅色小車的確是有點難為情,不過PGO是不會放過這塊市場的,Tigra 150魚眼特仕版便是主打男性年輕族群的車款。對於原廠車許多車主總會大燈不夠亮的疑慮,因此換上魚眼大燈便成為相當熱門的改裝選項。

不過改裝大燈時心中總有不踏實的感覺,改出來不合格的刺眼燈型怕會變成其他騎士討厭撻伐的對象,遇到警察也得閃閃躲躲。但如果你騎的是Tigra 150魚眼特仕版就不用擔心這些問題,因為由原廠幫改好的車輛也經全數售送驗合格,因此別擔心,騎這台車遇到攔檢行照遞出去就對了!

3
這批特仕車除了有經過認證合法的魚眼頭燈外,PGO在這批特仕車上也引進嶄新的靚藍車色。在安全性方面則有ABS與新設的胎壓偵測計加持。TIGRA 150 ABS版本是使用與BMW C600相同的BOSCH ABS 9,利用 16 bit 的小型控制系統,一秒可計算約100次輪速,並透過前後輪速差、車體速度、閥門開關時間等參數處理上百個訊息,改善車體的穩定性與煞車手感。

BOSCH 第九代 ABS 相較於上一代系統體積減少約 30% ,重量僅為0.7kg,是目前全世界最小及最輕的 ABS 系統。而透過3吋的MMI 液晶儀表現在則多了胎壓偵測選單,可清楚得知前後輪胎壓,避免胎壓不足所造成的行車危險。
3
在配備部分PGO維持過去便宜大碗的傳統,在馬力面的部份使用自行凡研發的渦旋式冷卻技術(Vortex Cooling)水冷150c.c.引擎,最大馬力16.5ps。除了ABS之外,制動方面採前浪花碟後220mm碟煞設計,也一併搭配金屬油管。懸吊部分原廠及配備氮氣無段可調雙槍避震,同樣料多味美。


不只特仕車 新車型也即將登場

4

如果特仕車還是不能滿足看倌的胃口,那麼據原廠人員透漏近期PGO將發表一款新車。該車排量為125c.c級距,採用10吋框配置,造型部分會比較趨近於TIGRA那樣的運動型速克達,但售價部分則會比TIGRA低,約在五萬多六萬,走親民路線。對於手頭比較沒有那樣寬裕能七、八萬買新摩托車的人來說是相當值得期待的新車款喔!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