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推出美國首款警用電動皮卡F-150 Lightning Pro SSV

記者:Alegna 2022-07-29

長久以來,Ford的F-150 Police Responder警用車款都是美國警務單位最愛的車款,而在新一代F-150推出Lightning純電動力後,警用皮卡也隨之追加純電版本。全新發表的Ford F-150 Lightning Pro Special Service Vehicle是美國第一款電動皮卡警車,除了擁有提供一系列專為警務設計專用設備,純電特性也讓它得以降低使用成本。

4

Ford一直都是美國警車佔有率最高的品牌,其他所有品牌加起來的總和,還不及Ford銷售量來得多。這次Ford又推出美國第一款電動警用皮卡車,以更多優勢提高警務效率。Ford F-150 Lightning Pro SSV可選擇兩種電池組規格,其中標準型電池動力輸出具備452hp、1050Nm的水準,擁有3.5公噸拖曳能力及1014kg的載重性能,0-60mph加速不到4秒;Pro增程型電池則有580hp、1050Nm的輸出,拖曳極限則增加至4536kg。


4

這款警用特規電動皮卡標配12吋數位儀錶板和12吋中央觸控顯示幕,提供SYNC 4娛樂通訊整合系統功能,並支援線上更新服務。此外,還配備了Ford Co-Pilot360駕駛輔助科技,其中包含了緊急自動煞車、盲點偵測輔助和橫向車流警示等系統。這款車並與現有警用車隊管理系統相容,警用部門可主管管理車輛的充電和維修時間,以降低使用成本並增加效率。


4

除了車頂可選配紅藍高亮度勤務LED燈,車頭加裝防護強化桿,車內也有不少專為警務用途的設計。前排椅背內置防護鋼板,使用警用級重型布料以增加耐用壽命;座椅減少枕墊填充設計,讓警務人員可以更快速進出車輛;地板及後座採用防水合成質料,以方便日常維護的便利性。

3
由於少了引擎,車頭內部增加一處400L的可上鎖置物空間,可用來存放更多的警用裝備,內部為了提供警用無線電、電腦、燈光等設備,還有一套高功率輸出供電插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