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推出新一代1.5 TSI evo2引擎 效率更高、排放更低

記者:Alegna 2022-07-19

Volkswagen推出全新一代的1.5 TSI evo2四缸引擎,標榜減少燃料消耗以及更低的CO2排放,可輸出150ps最大馬力,隨後還將推出不同輸出調校的版本。首批搭載這款新引擎的車款,將是T-Roc和T-Roc Cabriolet,年底前還會陸續搭載於其他車款。

4
▲全新推出的二代1.5 TSI evo2引擎,提高了燃油使用效率,同時也能降低排放量。

TSI目前是Volkswagen引擎系列的重要主力,在全球上市的多款車型之中,從 T-Cross 到 Passat Variant 都有這具四缸引擎的身影。由於它在低油耗上的優勢,原廠進一步為其改良推出二代機型;至於evo2主要特色在於搭載了更進階的主動汽缸管理ACTplus,以及靠近引擎本體的排放控制模組和現代化的TSI-Evo燃燒過程。


4
▲新引擎將先行搭載於T-Roc和T-Roc Cabriolet等車款上。

這組代號EA211 evo2的新引擎,將觸媒轉換器和汽油微粒過濾器移向更靠近引擎本體的位置,並採用單一排放控制模組的作法,藉以改善排放控制系統的效率,同時也減少了貴金屬觸媒的使用量。


4
▲TSI搭載可變幾何壓縮機等技術,改善了整體的引擎的燃油效率。

另一項讓油耗降低的關鍵技術是ACTplus進階型主動汽缸管理系統,這是利用兩組汽缸的運作和停用,在確保引擎平穩運作的前提下,優化雙缸運作的燃燒過程,同時也擴大了主動汽缸管理的運作範圍;當引擎在低負載巡航時,ACTplus就會啟用,此時第二和第三汽缸停止點火,轉換過程幾乎難以察覺,而再次踩下油門時,所有汽缸就會恢復運作。


除了可變幾何渦輪增壓機,1.5 TSI還擁有高達350bar的高壓噴射系統,和可以減少摩擦的等離子塗層汽缸壁,以及附有鑄造冷卻管道的活塞,這些技術對於優化燃燒過程和提高整體效率都有所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