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座艙+駕駛輔助 VWCV Amarok大改款 機能更進化

記者:Alegna 2022-07-08

福斯商旅推出全新大改款Amarok,在與Ford Ranger共用平台的基礎下,尺碼較前代明顯增加,整體機能也有顯著改良,並同步推出四門雙廂和雙門單廂兩種型式。新Amarok一舉導入超過20種全新駕駛輔助科技,越野性能更強大,新車預定將於南非進行組裝,部份國家可望在今年底前即可開始交車。

4

前代Amarok在全球銷售總數超過83萬輛,除了歐陸以外,紐澳及東南亞龐大的皮卡市場,使得原廠對於這款產品的未來前景相當看好。在新平台的優勢下,新款車各方面皆有更長足的進步,車長增加96mm而成為5,350 mm,軸距3,270 mm也比前代增加 173 mm。隨著尺碼的放大,前進角因而獲得改良,使其越野能力較上代進步不少,涉水深度極限更一口氣從500 mm提高到800 mm。


4

新Amarok同時推出Life、Style、PanAmericana及Aventura等四種等級車型。橫向視覺特徵貫穿成為車頭最主要的特色,整合式 LED 燈組在中高階車型上更標配IQ.Light矩陣頭燈科技。

3
新Amarok同時推出DoubleCab四門雙廂和SingleCab雙門單廂兩種車型型式,輪圈最高配置21吋,車身線條具有強悍的輪廓特色,搭配C型導光條尾燈組,而於中高階車型都標配LED尾燈,辨識度十足。


4

車室設計也有煥然一新的進化,全新數位化座艙於基本款標配8吋數位儀錶和10吋平板式觸控螢幕,Style以上車型則配置更高階的12吋數位儀錶、12吋觸控螢幕規格,內建一系列娛樂通訊功能,並保留實體操作鍵以維持直覺性。中高階標配Harman Kardon音響系統,另外如真皮包覆、對比縫線、雙前座電動座椅等配置,都是新款車的配備特點。


4

貨斗規格的升級也是大改款的重點之一,其中雙廂版本貨床尺寸為:長 1,544 mm x 寬1,224 mm,輪拱間最大寬度 1,206 mm,因此可容納歐規棧板橫向置入;單廂版本尺寸則是:長2,305 mm x 寬1,224 mm,能夠容納兩組歐規棧板。貨斗的最大高度皆為529 mm,可承重 1.16公噸,另外還附有電動控制捲蓋,可透過鑰匙或自車內直接操作。


4

依照不同市場的需求,動力系統共有四款柴油TDI引擎和一款汽油TSI引擎的選擇,分別是:2.0升單增壓TDI (150 PS)、2.0升單增壓TDI (170 PS)、 2.0升雙增壓TDI(204 PS或209 PS)和3.0升V6 TDI (241 PS),以及2.3升TSI動力。其中209 PS的2.0升TDI引擎將首次標配10速自排和4MOTION傳動系統,其餘動力單元則搭配6MT、5MT或6AT。值得注意的是,福斯商旅並未提及任何替代能源動力系統,所有動力單元皆為傳統內燃機引擎。另外,依照不同市場,Amarok的4MOTION系統將會有兩種版本,除了可選傳動模式的標準四驅之外,還有無法變換模式的恆時四輪傳動系統,至於選擇何種配置則依照當地市場需求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