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博物館改裝更新 虛擬展館線上同步開放

記者:Alegna 2022-04-29

創立於1994年的MAZDA博物館(MAZDA Museum)完整收藏MAZDA百年經典作品,在擴建展覽面積與大幅改裝之後,將於今年5月23日以全新的設計迎接全球MAZDA車迷到訪。除了實體展覽外,MAZDA博物館還採用最新虛擬實境技術,同步開放線上導覽,透過空拍機在10個展區所錄製的畫面,搭配專業語音導覽線上參觀行程,在台灣也能如臨現場般地體驗MAZDA獨有的品牌魅力。

4
▲作為傳遞MAZDA品牌理念的基地,同步開放線上導覽,透過空拍畫面,搭配專業語音導覽,在台灣也能如臨現場般地體驗MAZDA獨有的品牌魅力。

坐落於日本廣島市,比鄰MAZDA總部的MAZDA博物館,建築外觀與內部陳設皆符合MAZDA的設計哲學與品牌理念。以單色色調為基礎,搭配暖色照明與木質裝飾,營造出優雅而舒適的空間,讓參觀者能在充滿日式款待的氛圍中,自在地參觀10個不同主題的展區。依據各區不同的展示主題,10個展區皆有其獨特的設計配置,完美重現過去百年輝煌歷史。


4
▲MAZDA博物館也維持相當受到歡迎的工廠參觀行程,讓全球車迷都有機會一睹最新車款實際裝配過程。

參觀者一走進入口大廳即能近距離欣賞MAZDA最新市售車款,細細品味MAZDA一直以來所堅持的造車理念 - 創造充滿駕馭樂趣的座駕。MAZDA博物館也維持相當受歡迎的工廠參觀行程,讓全球車迷都有機會一睹最新車款實際裝配過程,同時Mazda Kids Channel兒童頻道也首度開播(目前僅開放日本市場),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解釋MAZDA汽車製造相關知識,生動活潑的內容能引發孩童學習興趣。

第四區以賽車運動為主題,展示MAZDA經典Le Mans賽車787B,是全球車迷不可錯過的焦點。
▲第四區以賽車運動為主題,展示MAZDA經典Le Mans賽車787B,是全球車迷不可錯過的焦點。
MAZDA博物館希望透過線上虛擬展覽的功能,傳遞獨特的品牌價值給全球MAZDA愛好者,並能夠與車主建立穩固的情感連結,一同活出嚮往真我。
MAZDA博物館10個展區皆有其獨特的設計配置,加上不同時代的經典車款,完美重現過去一百年的輝煌歷史。
▲MAZDA博物館10個展區皆有其獨特的設計配置,加上不同時代的經典車款,完美重現過去一百年的輝煌歷史。


■ MAZDA博物館官方網站: www.mazda.com/en/about/museum/ ■ MAZDA博物館虛擬導覽:www2.mazda.com/ja/onlinemazdamuseum/index_en.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