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cati推出Unica專案 讓客戶打造專屬自己的摩托車

記者:Alegna 2022-01-28

奢華汽車品牌經常有所謂的one-off專案,讓有錢沒地方花的富豪可以依照個人喜好,請車廠打造一部全球僅此一輛的汽車,這樣的消費模式現在也即將在二輪世界普及。

4
▲Ducati Unica專案讓客戶可以完全依照個人喜好,打造車輛的每一個細節。

Unica在義大利文中是Unique(獨特)的意思,因此Ducati這項Unica專案,就是針對那些想要設計和製造專屬自己摩托車的客戶,所推出的客製計畫。設計團隊將完全依照客戶要求打造所有車輛細節,隨車還會附上一紙證書證明其獨創性與不可複製性,不過每年受訂案件有限,而且客戶資格必須事先經過審核。


4
▲以Unica專案打造的車輛將獲得一紙原廠證書,證明其不可複製性與獨一無二的身份,確保車輛的收藏價值。

Ducati Unica是專為那些希望擁有全世界獨一無二Ducati的人而推出的專案,但並不是將現有量產車換上客製化配件這麼簡單;根據原廠說法,客戶可以直接進入Centro Stile Ducati 設計部門,由設計師和技術人員,從設計圖開始,在功能、材質、飾面、配件到造型等各個細節,確保在符合Ducati風格標準的前提下,都能依照客戶指定要求量身訂做。

每一部摩托車在完工前的每一個過程都會被記錄下來交付給客戶,並有特別的交車儀式,可以想像也會有讓車主可以拿來炫耀的車價。
▲每一部摩托車在完工前的每一個過程都會被記錄下來交付給客戶,並有特別的交車儀式,可以想像也會有讓車主可以拿來炫耀的車價。
Ducati表示,每一部摩托車在完工前的每一個過程都會被記錄下來交付給客戶,以表明客戶完全參與其中,還會舉辦特別的交車儀式。


4
▲客戶可以進入設計部門和工程團隊緊密合作,在符合品牌風格標準的前提下,可以完全依照本身創意製作車輛。

由於全程手工打造,零件的獨特性和細節的製作都相當耗日費時,除了每年只能容許極為少數的客戶訂作,客戶資格也必須滿足Ducati所謂的「符合品牌價值觀」先決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