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北京車展】AUDI RS Q3 Concept

360匹馬力! Q3最強版進入市售踏腳石

記者:haya 2012-04-19

繼今年一月底特律車展的Q3 Vail概念車之後,AUDI在北京車展又再次為他們旗下的入門休旅車Q3推出了這款高性能概念車型,而且成熟度極高,基本上已經可以視為市售前的預覽了。

5

從車名即可看出,RS Q3 Concept是繼RS4、RS5、RS6之後,又一進入「RS」性能車家族的新成員。所搭載的動力單元是與TT、RS3 Sportback基本上相同的2.5升「TFSI」直列五缸汽油渦輪引擎,具有360匹最大馬力輸出的實力,搭配七速S-Tronic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Quattro四輪傳動系統。車身積極採用CFRP碳纖強化樹脂,努力減輕重量之下,0-100km/h加速成績5.2秒,極速可達265km/h。


5

這具引擎不但性能強,連外觀車廠也賦予相當的運動風格,汽缸的護蓋用碳纖材質來包覆,氣門護蓋則是鮮紅色形成強烈對比,二側還設有通風口幫助散熱。火星塞護蓋上刻有汽缸號碼是來自賽事競技用車的作法;跑車式空氣濾清器採用鋁合金外殼,濾清器的管路則是以不鏽鋼材質製成。


5

內外裝配備上,也展現RS家族所應有的一面,包括專用水箱罩、保險桿、車頂後擾流翼、車底擴流器、20吋跑胎、NAPPA真皮與ALCANTARA皮革材質座椅等等,營造出強烈的運動風格。

3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