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A與PSA集團合併 共組全球第四大汽車集團

記者:haya 2019-11-01

義大利飛雅特克萊斯勒(FCA)集團與法國RENAULT汽車集團的合併案才剛於今年六月份宣佈告吹,十月底再次傳來震驚全球車壇的大消息。這次是FCA與法國PSA集團正式宣布雙方同意以對等地位互相持股50%方式進行合併。

4

在全球兩大汽車集團合併之後,其全球新車銷售台數達到870萬台,成為在VOLKSWAGEN、RENAULT-NISSAN聯盟與TOYOTA汽車集團之後,全球第四大的汽車集團。FCA集團在北美與拉丁美洲市場較有優勢,而PSA集團則是在歐洲市場上的表現較為強勢。雙方合併之後正好可以互補,將在全球各市場間的事業持續推展,降低營運成本,獲得更高的收益。

此外,隨著兩集團的合併,雙方旗下的各個品牌,從頂級豪華、高級車、主力轎車、SUV、貨卡到輕型商用車等都會開始做整合,剃除不良的車系,以更具有競爭力的產品來劃分市場。

而在產品前端的設計開發上,從電動系統、自動駕駛、車內數位化到車載連網技術等等也都可以互相整合,迅速讓後續推出的產品有更高的競爭力,在市場上的快速成長也可以預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