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Goodwood速度嘉年華】95%全新開發!2019年式樣Porsche 911 RSR賽車公開亮相

記者:Alegna 2019-07-08

Porsche在英國Goodwood速度嘉年華首次公開2019年新款911 RSR,將取代現役賽車挑戰FIA 世界耐力錦標賽(WEC),並於九月新賽季首站第一次隨廠隊出賽。2019年式樣賽車引擎依舊採用水平對臥六缸引擎,但排氣量由原本4.0升增加至4.2升,這也是廠車規格所使用的最大排氣量水平對臥引擎。這次新賽車在性能、效率、耐用性和維護便利性等領域取得重大進步,並已於2019年7月1日正式取得FIA的耐久賽認證。

4

現行911 RSR在2017年登場,迄今在世界錦標賽以及北美和歐洲的耐久賽中累積超過20場的勝利,本次推出的新款賽車,在開發過程中,Porsche針對所有採用 Porsche 911 RSR作為參賽車輛的廠隊和私人車隊進行全面分析,找出可以更上層樓的改進空間。最終只保留現役車款的頭燈、制動系統、離合器、車手座椅和部分的懸吊系統組件,其餘95%元件都是全新設計。目前新款賽車在賽道上的測試結果也相當良好,Porsche因此相當期待全新賽季上的表現。


4

在動力系統方面,Porsche 依循高性能傳統,最新世代 911 採用六缸水平對臥自然進氣引擎。排氣量增加至4,194c.c.,且與舊款相同採用MR而非量產車的RR配置。動力輸出依據各個賽事不同的規範,最大馬力落在515hp之譜;對比先前的4升引擎,能在更為寬廣的轉速範圍輸出更加飽足的動力。

3
透過輕量化的六速序列式密齒比變速箱,全新 911 RSR 能夠以更好的效率完成換檔。雙邊排氣管則設置於兩個後輪前方,如此一來不但減輕排氣系統的重量,更能有效利用空氣力學來提升性能。


4

修改了排氣系統的配置之後,車尾空間得以容納全新設計的尾部導流裝置。全新車尾導流裝置為高速行駛時的 Porsche 911 RSR 帶來更大的下壓力。經過風洞調校過後的前方及車側導流設計,更讓高速行駛時穩定度大增,讓比賽過程的輪胎消耗達到更好的耐久性。


4

車輛操控性與維修便利性是耐久賽中非常關鍵的致勝因素,為此,整個駕駛艙環境重新設計過,讓車手可以在最無負擔的情況下專注賽事。車體部分比起前一代更大量採用碳纖維構造,在耐久賽進站過程如果有更換車體的必要時,能夠大幅度減少維修工作而爭取更為寶貴的時間。為了能夠更高程度保護車手,主動及被動安全配備全面提升!碰撞警示系統在比賽中能夠協助車手辨識自後方高速接近的原型賽車,讓車手能更早因應。

3
車體結構除了強化防滾籠之外,更加上與 Formula 1 同等級的 FIA 側撞結構,以及針對車手腿部撞擊防護一應俱全。此外,包括可卸除式車頂結構以及六點式安全帶賽車座椅,都是專為賽車打造的安全配備。


4

全新Porsche 911 RSR 的正式首站賽事將會是今年9月1日WEC新賽季Silverstone開幕站,至於私人車隊則必須再等一年,直到2020/2021賽季才會使用,而北美IMSA WeatherTech SportsCar冠軍錦標賽,則會在2020年賽季登場。

3
這次全新Porsche 911 RSR 也首創兩輛參戰車輛採用不同賽車塗裝,但91號車輛仍以保時捷賽車白為主力塗裝。並且在貫穿車輛的中央施以紅色流動線條,並且在車側也能看到相同的紅塗裝。車側的流動腰線及車體則以灰色強調。
3
而92號車則是將91號車所用的灰及白色區域對調,創造出不同風格塗裝的賽車,並且將尾翼改為全黑,更容易辨識91號與92號賽車。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