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洛杉磯車展】 VOLVO V90 Cross Country

為旅行加入冒險心!

記者:haya 2016-11-29

早在今年九月份就已釋放出相關消息,VOLVO旗艦跨界旅行車V90 Cross Country終於在美國洛杉磯車展上做全球發表,也將90車系拼湊出完整的陣容。

4

在VOLVO的車款演進歷史上,最早出現這種帶有越野風格的跨界旅行車,應該是1997時以V70做為基礎所推出的V70 XC堪稱為其原點。而在往後的20年間,VOLVO也在這個級距上表現十分突出。

新V90 Cross Country與歷代的Cross Country車型一樣,與旅行車V90的主要差別在於車身距地高度增加(加高了64mm),讓車子的進坡角、跨越角、離坡角等越野行駛上很重視的角度增加,擁有較好的越野地形行駛能力。此外V90 Cross Country也擁有外擴輪拱與車底下護板等專用配備,進一步展現越野風格。

3
既然產品設定有要求越野能力,所以搭載四輪傳動系統也是很合理的。且V90 Cross Country在研發階段就在瑞典的酷寒地帶與美國亞利桑那州的沙漠地帶等極端氣候地區進行開發測試工作,經過對動力、底盤反覆的調校修改之下,讓V90 Cross Country不管在各種天候或路面狀況之下依然保有良好的行路性。
3
如果車主對於車輛有更高的行路表現要求,車廠也提供後軸氣壓懸吊做為選配,系統在行駛時可自動調整車身高度,確保車輛在各種路面上行駛時都能有更穩定而順暢的車身上下震動吸收表現,讓乘客在行駛過程中得到更高的舒適性。
3
如果這樣還不能滿足,還可在後軸氣壓懸吊系統上選配搭載Four-C電腦控制避震系統,隨時偵測路面狀態,依據路面變化對避震阻尼等設定進行調整,提供更上一層樓的舒適性與操控表現。
3
3
V90 Cross Country預計不久就會在瑞典進行生產,並且鎖定美國對越野旅行車需求第二高的加州,在銷售上做重點強化。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