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洛杉磯車展】搭載2.0 DIT渦輪引擎 SUBARU WRX全面進化

記者:haya 2013-11-27

日本SUBARU汽車在11月份的日本東京車展與美國洛杉磯車展上,同步發表了WRX的改款新車型。這次新WRX是以「Pure Power in Your Control」作為商品開發概念,主要改良重點包括了擁有優異環保表現與動力輸出性能的2.0升DIT水平對臥汽油渦輪引擎以及剛性大幅提升的車體與底盤,提供更高的駕馭樂趣。

4

新WRX是以Impreza的四門車型「Impreza G4」為基礎,而在水箱罩、頭燈、保險桿、側裙等處換上專用設計,引擎蓋上也有醒目的歷代WRX特徵—大型進氣口,輪拱更為外擴突出以便放進更大尺碼的輪胎。

3
新WRX車身尺碼為車長:4595×車寬:1795×車高:1475mm、軸距:2650mm。所搭載的2.0升水平對臥四缸燃油直噴式汽油渦輪引擎可輸出(美規)268ps/5600rpm最大馬力與35.7kgm/2000-5200rpm最大扭力。比美規現行WRX搭載的2.5升水平對臥四缸汽油渦輪引擎排氣量縮小500cc但馬力與扭力則分別微增3ps與2kgm。
3
3
變速系統提供六速手排或「Sport Lineartronic」CVT無段變速箱。其中六速手排系統跟之前的五速手排相比齒比經過最佳化設定,更適合WRX的運動化操駕風格,檔位切換操作的順手度也更佳。齒比範圍也更寬,讓引擎能保持在較低的轉速,對於油耗以及高速行駛時的靜肅性都有所提升。至於CVT變速箱則比原本的「Lineartronic」系統在變速比變換反應上有著大幅的提升。
3
車身與懸吊部分,強化了各處零部件的剛性,懸吊結構幾何也重新做最佳化調整,讓車身的轉向反應更為靈敏同時也提高過彎的極限。再加上多模式VDC車身動態控制與 Active Torque Vectoring主動式扭力分配系統的輔助,讓駕駛者能夠更隨心地駕馭, 享受操駕樂趣。此外,新WRX也採用了電動動力輔助方向盤,轉向機構剛性也提高,提供更直接的轉向手感回饋。至於引進國內的時程,最快可望是在三月份。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