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洛杉磯車展】Ford Edge Concept

展現Kinetic Design 2.0之美

記者:Austen 2013-11-21

Ford於今年洛杉磯車展發表了Ford Edge Concept概念車型,除了在外型上更加動感外,Edge Concept也將會導入Ford所研發的自動停車系統,讓這部中型SUV在今年的洛杉磯車展中創造了不少話題。

4

有別於當前市售的Ford Edge車款,在洛杉磯車展中現身的中型SUV Ford Edge Concept,導入Ford近期發展的Kinetic Design 2.0設計語彙,使外觀呈現出更動感緊實的氛圍。

3
從車頭看上去,大面積的六角形水箱護罩與刀鋒式頭燈相連,再搭配與蜂巢式的梯形下氣壩結合的前保桿,使Edge Concept車頭看起來更有精神。而為了增加EcoBoost引擎的運作效率,Edge Concept同樣會在水箱護罩內導入可變式進氣啟閉系統。
3
3
3
Ford Edge Concept的車身具備更為紮實的肌肉線條,加寬的D柱設計是車側最明顯的差異,搭配車身折線以及較高的車尾設計,創造出更侵略性的車身造型,而加大的輪圈規格以及更為突出的輪拱設計配合包覆於底盤周圍的防刮護板,增加Edge Concept粗曠的視覺感受。
3
3
3
為了呼應動感的設計元素,Ford也針對Edge Concept車尾做了調整,包含多邊形後擋風玻璃與LED尾燈的使用、更為立體的尾門造型,以及改變雙邊鍍鉻尾管的造型等,讓車尾同樣具有豐富的肌肉線條。
3
3
畢竟是一部概念車,Ford Edge Concept當然少不了科技化的氛圍,在懸浮式中控台上具備十吋MyFord Touch觸控螢幕,後座也同樣具有類似平板的螢幕配置,白色的座艙設計與黑色皮質包覆的中控台,搭配造型獨特的排檔桿以及藍色的車室氣氛燈,讓Edge Concept的座艙空間科技味十足。
3
Ford在車展中並未公布Edge Concept的動力配置,不過在科技的配備方面,則為這部概念車導入最新研發的自動停車系統,透過車身的感測器偵測停車位後,駕駛只需按下自動停車鍵並且將檔位排入空檔,再用遙控器啟動倒車程序,系統就會自動將車停入停車格中,過程中駕駛可以不需待在車內,讓駕駛人不用擔心面臨無法上下車的窘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