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BMW M GmbH五十周年,推出特殊經典車標

記者:Dean 2021-11-25

BMW M GmbH將於2022年5月24日慶祝成立50周年,為了紀念這時刻,BMW M決定推出一個非常特別的紀念標誌以及特殊的紀念顏色,這些50周年的紀念配置車型,將於2022年上市。根據原廠表示,從2022年1月開始,只要是消費者購買BMW M車型或者任何配備M Sport套件的市售車款,消費者都可選購新造型特殊紀念標誌,交車日期約在明年三月,因為這批車輛都會設定在2022年3月開始生產。

4

特別標誌的靈感來自於BMW Motorsport的經典標誌,白色底色搭配上淺藍、深藍與紅色三種半圓顏色,並將藍白BMW標誌包圍於內部,這些半圓形設計靈感是品牌於1972年成立以來就時常出現在M Power車款之中。圓形紀念廠徽可以安裝於引擎蓋、車尾以及輪弧上面。

3
自1973年以來,BMW Motorsport GmbH賽車一直使用類似的徽章,而1978年推出的BMW M1首次導入三條斜線的M表至。M標誌中每種顏色都有意義,藍色代表BMW、紅色代表賽車,原本的紫羅蘭色後來被深藍色取代,象徵著兩者之間的聯繫。另外,BMW Motorsport GmbH於1993年更名為BMW M GmbH。
3
除了標誌外,原廠還宣布50周年紀念版推出多款特殊車色,這些顏色將在2022年新車中作為選配,這些顏色包括達喀爾黃色、火橙色、紫羅蘭色、澳門藍、伊莫拉紅和冰凍濱海灣藍,全都參考BMW M歷史中的各個時代。
3
明年對於BMW M GmbH相當重要,其中會發表期待已久的BMW M3 Touring,以及傳聞中BMW M4 Coupé特別版本,很有可能是終極賽道版本CSL,最後還有全新改款BMW M2。持此之外,BMW M會在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義大利)、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英國)、Pebble Beach(美國)以及紐柏林的24小時耐力賽中舉辦周年紀念活動。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