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設計鑄造傳世優雅 徠卡推出M10-R黑漆版

記者:haya 2021-06-25

優秀的設計往往可讓一款產品脫穎而出,融合功能、外觀與材質,化繁為簡,鑄就優雅,在傳承經典的同時獨樹一幟。於德國威茲勒生產的徠卡M 系列相機就是這樣一款設計出眾的產品。 徠卡M系列相機最新特別設計版採用了光澤感黑漆表面,經過多年使用以後,相機邊角會顯露出黃銅,無與倫比的金屬光澤感彰顯相機的個性化特徵,仿佛在無聲地訴說著它自身的故事。

4

徠卡M家族的最新成員完美地詮釋了徠卡品牌享譽全球的品質與工藝:徠卡“M10-R 黑漆版”與常規版M10-R 品質和技術細節相同,卻擁有極具辨識度的外觀設計。除了採用光澤感漆面外,還有更多的細節設計使其從同系列產品中脫穎而出。以徠卡的標識為例,設計師將經典的徠卡手寫標優雅地鐫刻於相機頂蓋,轉盤更是經過了精心設計。同時,設計師有意去除了徠卡相機的標誌性紅點,使相機更顯低調、純粹。 40餘年來,徠卡持續推出不同凡響、獨一無二且配件精美的特別設計款限量產品,亦曾與藍尼·克羅維茲(Lenny Kravitz)、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等鍾情攝影的知名藝人攜手推出合作設計款。

徠卡在名人中頗多忠實擁護者,傑森·摩莫亞(Jason Momoa)、裘德·洛(Jude Law)、麥莉·希拉(Miley Cyrus)、布萊德・彼特(Brad Pitt)等眾多明星經常攜帶徠卡相機出現在公眾場合。

經歲月洗禮而自然露銅的徠卡黑漆相機廣受追捧,經常被世界各地的鑒賞家們高價競拍。近期,一台徠卡M2黑漆底片相機,搭配 Summicron 鏡頭和完好的皮套,在徠茲相機拍賣會上以 9.6 萬歐元的高價成交。另一台屬於1962年生產批次(該批次僅有150 台)的M3黑漆相機,搭配套裝鏡頭,則以 5.5 萬歐元成交。可以說,特別版的徠卡M 系列相機也是非常熱門的收藏品。

3
百年徠卡,光影世家

攝影讓人癡迷。捕捉精彩瞬間、構圖、定格——一張獨一無二的影像便被永遠凝固。約100 年前,奧斯卡·巴納克的一個劃時代的創意永遠地改變了攝影。他開發出一款能夠拍攝 24 x 36 毫米畫面的 35 毫米相機,這便是徠卡的原型機。這台相機小巧、堅固、易於操作,為我們今天的攝影鋪平了道路。

百餘年來,世界各地的著名攝影師,如亨利·卡蒂爾-布雷松(Henri Cartier Bresson)、艾略特・歐維特(Elliott Erwitt)、史蒂文·麥柯里(Steve McCurry)等,都曾經用徠卡相機記錄下了非同尋常的瞬間。

無論是用於專業攝影、藝術創作,還是記錄生活,所有徠卡相機都有一個共同點,即讓攝影師專注於最重要的事情——記錄下完美的影像。

而這,便是徠卡相機公司開發相機的初衷。徠卡的所有產品均採用優質材料打造,至今仍堅持手工組裝,確保相機可靠耐用,經久不衰。
3
徠卡始終注重產品的可持續性。即使到今天,上世紀 50 年代的徠卡鏡頭依然可以用在最新款徠卡M系列相機上。徠卡製造的精密光學產品品質卓越、持久耐用,是攝影師與愛好者的忠實夥伴。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