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電SUV第一彈!VOLKSWAGEN ID.4發表

記者:haya 2020-09-24

德國VW汽車在「ID」新世代電動車家族的第二位成員,同時也是品牌首款電動SUV的ID.4繼三月份原型車現身後,九月份量產市售車終於正式發表。ID.4不僅是VW首款純電驅動零污染排放的SUV,同時其製造過程也達到碳中和,不對環境增加負擔。其所屬的小型SUV級距更是現在全球汽車市場上最大的級距,所以一發表便受到相當的矚目。

4

ID.4具有多方面的行路能力,兼具運動跑格的操駕表現與舒適的乘坐表現。電池蓄電量最大版本可達77kWh,提供最高達520公里的續航能力。配置於乘客座位下方確保車輛有較低的重心。配置於後軸的電動馬達可輸出150kW功率,讓車輛以8.5秒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則可以達到160km/h。優異的後驅抓地加上達21公分的車身距地高度讓它也具有輕度越野地形的克服能力。

3
3
3
3
而在外觀上,ID.4也同樣具有時尚都會SUV的流暢車身輪廓,風阻係數Cd值也是漂亮的0.28。從入門車型開始就都配備LED頭燈與尾燈,而頂龜車型更配備具有互動性的IQ.Light LED matrix頭燈。當車主要上車時燈內的鏡組會轉動,讓光線照射角度產生變化來歡迎車主;所搭配的尾燈則是立體的3D LED燈組。輪胎最多可配到21吋尺碼也凸顯了整部車的視覺張力。電動尾門、車頂行李架與拖車勾也都在標配名單內。
3
3
搭載VW為電動車專用所準備之MEB次世代模組化平台的ID.4車長4.58公尺,車室空間足以跟高一級距的車款相媲美。在內裝色彩與鋪陳材質選用上都十分具有現代都會感同時又給人居家般的溫馨感。車內行李廂空間在標準狀態下容量為543公升,將後座椅背向前放倒後可擴大至1575公升。
3
3
3
3
3
車內的功能控制介面不再是過去的按紐與開關,而是由兩個螢幕所構成。其中一個為12吋觸控螢幕,同時也支援「Hello ID」聲控語音助理。
3
前方控台下方的「ID.Light」光條可透過不同光色變化提示車主車內系統狀態。還可選配具擴增實境功能的抬頭顯示投影幕與車內所搭載的系統結合。例如在導航系統中可在實際道路上顯示箭頭圖案讓駕駛更明確知道要走的路線。車內配備的多項駕駛輔助系統讓車主出遊長途旅行更輕鬆,且車內電子系統的軟硬體可以透過車主付費下載更新而取得更新或更好的功能。
3
隨著ID.4的上市,VW也推出了成為「We Charge」的充電方案,不管車主是在家中、通勤工作處或是要做長途旅行We Charge都可以提供適當的解決方案。ID.4在充電站使用125kW直流快充扺只要30分鐘所充的電力就足夠再跑320公里。未來ID.4不只在歐洲,也會陸續向美國與中國的電動車市場邁進,成為VW首款全球戰略電動車。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