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法蘭克福車展】LAMBORGHINI Sian

以閃電為名的油電Hypercar

記者:haya 2019-09-04

在電動車的浪潮襲捲之下,義大利蠻牛超跑LAMBORGHINI也突然宣布將在法蘭克福車展發表一款搭載油電動力系統的Hyper car─Sian。這個車名是波隆那方言中的「閃電」之意。Sian將會採少量方式僅限量生產63輛。

4

為了能夠讓在搭載引擎與電動馬達後仍然維持較輕的車身重量,LAMBORGHINI的工程師決定採用輕度油電混合系統。擁有高達807.5hp的強大綜效最大馬力之下,Sian是LAMBORGHINI歷來最快也性能最強大的超跑。其1.98/CV的馬力重量比也超越了在紐柏林賽道單圈紀錄保持者Aventador SVJ。

3
所搭載的V12引擎相信蠻牛迷們都相當熟悉,擁有774hp/8500rpm最大馬力,而48V電壓規格、可輸出33.5hp馬力的電動馬達則與變速箱整合在一起,在加速或換檔時都能讓動力輸出銜接更為順暢。使用超級電容器儲能技術也是Sian在Hybrid科技上的一大創新,也是全球首款採用這項技術的市售車。以同體積而言,其蓄電能力是鋰電池的三倍。且在充電與放電上都有驚人的效率。
3
引擎與馬達的極佳搭配讓Sian擁有2.8秒的0-100km/h加速實力。與Aventador SVJ相比在三檔時循跡力道最多可提升10%,30至60km/h加速時間則縮短了0.2秒,70至120km/h加速時間則縮短了1.2秒,其儲能系統可以在車輛煞車時可以進行完全充電,且在130km/h以內車速下所儲存的電力可立刻輸出,讓車子的油門反應提升10%。
3
Sian在外觀上非常大膽前衛,其造型設計所運用的手法也讓人聯想到LAMBORGHINI過去經典的Countach車款。與碳纖前下擾流整合的低趴車頭上,從Terzo Millennio設計借用而來「Y」字形的頭燈顯得相當醒目。誇張的肌肉感造型到車尾則由三個六角形造型的尾燈來做收尾。車尾擾流翼會在高速時自動升起,兩側的垂直翼片上則有「63」的字樣。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