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渦輪306匹馬力! Mercedes-AMG GLB 35 4MATIC

記者:haya 2019-09-04

M-BENZ的全新跨界小型運動休旅車GLB才剛於六月正式發表市售,現在其高性能車品牌Mercedes-AMG也打鐵趁熱推出高性能的GLB 35 4MATIC在歐洲正式發表。

4

產品定位介於GLA與GLC之間的GLB,車身尺碼不算大但卻並不是「又一個」僅有SUV外貌的都會用車,反而相當強調在越野上的設計與性能。可提供第三排座椅作為選配也是它的特色之一。

3
在重點的動力系統上,是搭載代號「M260」的2.0升直列四缸汽油渦輪引擎,經過AMG的多方調校,採用雙渦流渦輪增壓器、CAMTRONIC可變汽門控制、高精度壓電式噴射嘴、多火星點火等機構與技術,加上專利的「CONICSHAPE」技術,在一定程度上增大下死點附近的氣缸內徑,使氣缸內壁略微成錐形,有效降低活塞與氣缸壁之間的摩擦,並減少油耗。動力輸出為306hp/5800-6100hp最大馬力與40.8kgm/3000-4000rpm最大扭力。
3
搭配AMG Speedshift DCT 8G八速雙離合器變速箱與AMG Performance版的4 MATIC四驅系統。在平常行車狀態下前後驅動扭力的分配是以前驅為主,再根據行駛狀況做適當調整,最多可達50:50比例。0-100km/h的加速成績為5.2秒,極速被電子限速於250km/h。

因應強大動力輸出,在制動上也採用AMG Performance剎車系統,由前四活塞卡鉗與350mm直徑通風碟盤+後單活塞卡鉗與330mm直徑通風碟盤所組成,在銀色塗裝之上印有黑色AMG字樣。

車上的AMG DYNAMIC SELECT駕駛模式系統提供「Slippery」、「Comfort」、「Sport」、「Sport+」與「Individual」五種模式。Slippery模式適合用於濕滑路面狀況,扭力輸出曲線會較為平緩,檔位變化也較為平順,升檔時機會偏早。Comfort模式較為重視油耗與舒適性,在懸吊與方向盤輔助上也都會是偏重舒適性的設定。Sport與Sport+模式會讓引擎與變速箱都會進入更偏重運動化激烈駕駛的設定,怠速自動熄火/起動系統會關閉,降檔時轉速匹配功能也會作用。Individual模式則讓車主依照自己駕駛習慣來進行個人化的各項功能設定。
3
外裝上,GLB 35 4MATIC率AMG 35系列之先採用AMG專屬水箱罩,其他像是前下擾流、19吋多輻式鋁圈、車頂擾流尾翼、後保桿、左右單出尾管等AMG專屬部品都沒少。車內則配備了使用ARTICO高檔人造皮革與DINAMICA微纖維材質包覆的運動座椅。中控台上的影音資訊螢幕則可以選擇包含「Supersport」在內的三種AMG專用畫面風格。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