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高粱酒饗食宴 創意38度燒酒菜

台北彩蝶宴8月 高雄寒軒10月 開始預訂

記者:原廠訊息 2014-08-13

味丹企業於2013年10月1日重新取得38度金門高粱酒總經銷後,以「3分酒意、8分感情」作為品牌溝通訴求,著重生活情感面的溝通方式建立與消費族群之間的共鳴;並以「38度凍飲」策略,進攻初進入烈酒年齡的族群。在不斷投入大量行銷資源下,續推出限量金高桌之「創意38度燒酒菜」活動,預期再創造另一波熱潮。

4

為了讓消費者重新認識38°金門高粱酒另外的面貌,味丹企業這次邀請料理美食家蔣偉文,與台北彩蝶宴主廚林俊宏、高雄寒軒郭宜煌副主廚,共同研究討論出以酒作醬、以酒入菜、以酒配搭的完美方程式,並提供饕客品嚐好滋味。這也是首次以高粱酒入菜的高粱全酒席桌。

有鑑於台灣在餐酒文化上逐漸成熟,從以往酒只能助興,到現在已經能成為餐桌上的主角,甚至會特別挑選一款,適合配搭佳餚的酒款,而在西式的菜餚上,皆會以葡萄酒做為配搭;但在中式的菜餚呢?首選當是金門高粱酒,而又以38°金門高粱酒做為入菜與配搭最為適合,低酒精度數的高粱酒,不易搶了菜餚的風采,又能保有高粱酒的風味,這才是最棒的餐酒組合。

其實早在金門島上的老兵們,已經會使用金門高粱酒來入菜,這入菜工夫本來就應該讓他繼續傳承下去,金門酒廠總經理吳秋穆表示:「高粱酒入菜一樣具有去腥、增香、添味的效果,但由於高粱酒酒精度數偏高,故在入菜料理上,使用量的多寡,會是關鍵,使用得宜,在風味上會更勝其它料理酒」。


4

本次研發的「金門高粱酒 饗食宴 創意38度燒酒菜」,先由台北彩蝶宴打頭陣,包括將傳統台式老酒蝦以38度金門高粱酒來入菜,並選自汶萊進口藍蝦,細心的淋上38°金門高粱酒,熬煮到入味,高粱酒香四溢;以及以酒作醬,特調出高粱三杯醬,醬汁在加入38°金門高粱酒後,可使醬汁本身香氣提升,在與來自花蓮嚴選30公斤以上的烏鰡融合,肉質本身就Q彈,更意外的產生出甘甜味,可說是人間美味。在配搭上,台北彩蝶宴也推出許多令人意想不到的配搭佳餚,譬如嚴選越南進口的軟殼蟹、脆羊排等。


4

高雄寒軒國際大飯店7A樓貴賓軒郭宜煌主廚,更將各式甜、鮮、鹹、香、酸等不同口感的佳餚一次入列,在38°金門高粱酒的襯托下,恰到好處的融合成完美的入菜組合。其中「酒釀燒錢鰻」是以白酒釀、海鮮醬、38°金門高粱酒及辣椒醬等主廚特調醬汁,搭配炸至酥脆的錢鰻一同拌炒,最後小火慢熬至入味即可,均衡的微酸口感,恰到好處的融合成一道滋味濃郁且香氣四溢的38°金門高粱酒料理。收尾點心,甚至以白巧克力搭配糯米紙,製成38°金門高粱酒的形狀,做為金門高粱酒饗食宴的創意收尾,是道風味獨特的創意小點。都是郭宜煌主廚破天荒的嘗試。


4

「金門高粱酒 饗食宴 創意38度燒酒菜」只有在台北彩蝶宴與高雄寒軒可以品嚐到,8月13日開始在台北的彩蝶宴,10月15日開始則在高雄寒軒,各只有50組的貴賓名額,並隨桌附贈38度金門高粱酒600ML乙瓶,數量有限即日起開放訂位:台北彩蝶宴訂位專線:02-8787-5858 高雄寒軒訂位專線:07-332-2000。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