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Project──West & East

記者:原廠訊息 2012-06-13

「WE Project──West & East」是由「AOW珍愛葡萄酒藝術公司」舉行的東方西方美酒飲食文化交流系列第一場饗宴。在這場在兩岸三地首見的創意餐酒品鑑會中,讓嘉賓們親自體驗東西文化撞擊出的迷人火花。AOW於2010年成為英國Wine & Spirit Education Trust (WSET)國際葡萄酒與烈酒認證課程的授權機構之ㄧ,從事葡萄酒講座、主持葡萄酒活動、葡萄酒教育訓練、企業員工培訓、葡萄酒諮詢推薦等服務,致力推廣葡萄酒品鑑藝術文化。這回在WE Project中,藉由波特酒vs.日本料理vs.台灣食材vs.清酒vs.西式料理的大膽配對,AOW向美酒美食愛好者呈獻了在Wset與East的交錯下,唯有經過相遇、衝突、理解之後,才能帶來的合諧。

5

本次WE Project由AOW首席品酒師翁曉蕾(Sherry Weng)主持,並特地邀請世界知名的英國波特酒權威大師Godfrey Spence為主講人,與華人第一位獲得日本SSI清酒酒學講師的歐子豪(Michael Ou)進行對話。Sherry自1990s中期開始接觸葡萄酒,之後在法國、英國與香港求學,對葡萄酒有更廣的認識與更深的研究,目前是香港葡萄酒評審協會評審委員,為法國、英國、香港、中國、台灣等地擔任國際級葡萄酒競賽評審與品鑑活動。國際級的波特酒大師Godfrey Spence在英國葡萄酒業界近三十年,曾擔任英國總部WINE & SPIRIT EDUCATION TRUST (WSET)的資深教育家,在英國業界桃李滿天下;他的著作「Port Companion」可說是波特酒愛好者案頭必備聖經;IWSC、Concours Mondial de Bruxelles 等國際級各大酒展競賽也借重他對波特酒、烈酒與葡萄酒的淵博學養,長年邀請他擔任主要評審。


鑒於Godfrey Spence豐富的實務與教學經驗,今年五月,AOW第一次引進WSET Level 3 Award in Wines & Spirits的高級班課程,讓台灣葡萄酒愛好者與學生們不必奔波出國便能享受與英國總部完全相同的教學品質。也希望能藉由大師撥冗來台授課,給台灣的葡萄酒的好友們感受不一樣的葡萄酒文化。


全台首開的WSET Level 3,AOW從課程流程安排到酒選水準等一切細節,皆按照英國總部的標準來執行,並接受 Godfrey Spence的親自指導。WSET Level 3課程內容更全面地涵蓋世界各地的葡萄酒及烈酒知識,並加重品飲技巧(testing technique),加深理論與實務領域。因此,不論是餐飲業界從業人員進酒時需要更廣幅的酒選背景、提高知識深度以便推薦給顧客時能更加精準;又或者只是單純的美酒愛好者想以結構更嚴謹的系統化方式來學習,讓自己在美酒之道上『百尺竿頭,更進一步』,WSET Level 3課程提供了一個非常實用的選擇。


不論是策劃兩岸三地首見的『波特酒vs.清酒』東西方餐酒活動作為今年WE Project的主題,還是邀英國權威大師Godfrey Spence參予全台首推的WSET Level 3 Award in Wines & Spirits課程,我們都能深深感受到AOW的自我期許與用心。


AOW珍愛葡萄酒藝術有限公司
官方網站website:www.wineaow.com
聯絡方式E-mail:info@wineaow.com
聯絡電話Tel:02-2721-7378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