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具慧眼領悟非凡 馬爹利法式醇香為名畫調色

風格獨具貴乎內涵 馬爹利引薦高更經典藝術

記者:lulu整理 2010-12-01

馳名全球、品味非凡的馬爹利干邑白蘭地,除了自身濃郁的法式風情總教人再三沉醉之外,最為人所知的,即是在世界各地致力於經典藝術的推廣。尤其在台灣本地,馬爹利可說是最積極扶植藝文的烈酒品牌,近年國內各大藝文展演均少不了馬爹利的優雅身影;繼今年6月馬爹利贊助費城美術館經典展之後,此次再次響應於台北美術館舉行的【永遠的他鄉—高更】展覽,以馬爹利美酒作引子來豐富世人的藝術品味。

法式經典歷久彌新 馬爹利品味卓絕

5
▲馬爹利藍帶凝聚了頂級干邑製釀的非凡創意與獨特內涵,其濃郁的法式時尚風情讓人為之傾倒。建議售價:NTD 2,800

全球知名法國干邑白蘭地品牌馬爹利,源自西元1715年,為法國歷史最悠久的頂級干邑酒廠之一,三個世紀以來,馬爹利打造了一套獨創的釀酒藝術及其獨一無二的風格,更代表了法國品味的高貴精緻;其中,馬爹利藍帶干邑白蘭地被視為經典作品,不僅凝聚了頂級干邑製釀的非凡創意與獨特內涵,代表馬爹利的象徵意義不言而喻,至臻至美的口感更堪稱調配的極致藝術。馬爹利藍帶濃郁的法式風情就跟所有經典的法式藝術一樣,是所有獨具慧眼之品味雅仕所專屬的風尚飲品。

馬爹利和法式藝文的淵源極深,一直以來對於藝文推廣均不遺餘力。在法國,馬爹利於2009年起參與了凡爾賽宮的修復計畫,協助修復皇后覲見室等建築主體。在亞洲,馬爹利自2004年起在創立了年度「馬爹利非凡藝術人物」獎項,每年定期褒獎來自繪畫、攝影、雕塑或裝置藝術各等領域的國內外藝術家。而在台灣,馬爹利也於這幾年持續挹注於對法式藝文的贊助支持。自2008年起開始,包括【驚豔米勒—田園之美】、【世外桃源—龐畢度中心收藏展】、【燃燒的靈魂.梵谷】等特展乃至於最近的【馬內到畢卡索 – 費城美術館經典展】,馬爹利在藝文方面的付出備受各界肯定,頂級美酒與卓越藝術的結合任人印象深刻,每每創下法式藝文熱潮之餘,也總以干邑獨特芬芳替經典藝術增色。


法式美學禮讚名繪 馬爹利風采耀人


▲馬爹利藝文大使王心恬代表了馬爹利優雅自信的品牌精神,以及雋永迷人的法式風情。

【永遠的他鄉—高更】為台灣繼去年底之梵谷特展後首見最大規模的國際藝術展覽,展覽將自2010年11月27日直至2011年2月20日,民眾將可藉由此次展覽瞭解到高更傳奇的一生,透過高更以及後世追隨者的作品,來瞭解高更如何透過自己與畫派對後世如野獸主義與表現主義不可磨滅的影響與貢獻。

目前全球共有多處同步舉行高更相關展覽,台北美術館即是其中之一;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永遠的他鄉—高更】展覽適逢台北花博舉辦,為花博期間最盛大的一檔展覽,可說是意義非凡,更吸引了眾多的海內外嘉賓前來朝聖。而身為唯一指定贊助酒品的馬爹利,基於過去多次成功的經驗,再度將法式精緻品味融入展覽開幕酒會之中,更邀請有「馬爹利藝文大使」美稱的藝文名模王心恬出席觀展,成為北美館會場裡除了高更名畫外另一個吸引目光的美麗焦點。

擁有藝術設計背景的王心恬,曾多次參與馬爹利相關藝文活動,對於馬爹利優雅自信的品牌精神以及雋永迷人的法式風情可說是再清楚不過;這一回王心恬參與【永遠的他鄉—高更】開幕酒會,除了,也以獨特造型現身,讓在場所有人眼睛為之一亮。由於高更晚年為了完全擺脫都市文明,尋找心中的伊甸園,因而前往大溪地島居住藉以投向自然懷抱,作品當中也多見大溪地女子身影,以自然閒適神情展現大溪地民族粗獷豐碩的生命力,如此次來台最受矚目的作品《三個大溪地人》即是一例。王心恬此次便是以鮮豔亮麗的南太平洋造型巧扮純真自然的「馬爹利高更女郎」,以高更風格帶出馬爹利美酒的藝文風情,令在場所有賓客為之沉醉。

高更畫作色彩濃烈,散發的無盡詩意與靜謐情感,好似馬爹利干邑美酒的口感一般餘韻無窮;而其美學構圖超越時代,亦如同馬爹利一樣,是跨越世代歷久彌新的不變經典。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