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車系搭載油電系統! TOYOTA Sienna第四代美國發表

記者:haya 2020-05-20

TOYOTA五月在美國發表大型多功能廂型休旅車Sienna第四代大改款車型。Sienna是TOYOTA主要針對美國市場所銷售的多功能廂型車。初代Sienna於1997年以Estima後繼車身分登場,更大的車身尺碼在車格上比Estima整整升了一級,並搭載著與Camry相同的底盤確保舒適性都是當時初代Sienna的出發點。

4

新Sienna由位於加州與密西根的設計中心共同操刀開發,並採用TOYOTA「TNGA」模組化底盤家族中的「K Platform」底盤平台。車頭設計靈感是來自日本新幹線,在流暢平滑的線條中帶出速度感與充滿自信的容貌。頭燈配置於較高的位置且細長水平的形狀。與LED霧燈整合在一起的的下方氣壩則以寬闊造型強調穩重的氣勢。

3
在避免方正呆板的設計之餘,為了確保車室空間的寬敞,車尾柱採取傾斜的設計。呼應車頭的細長形LED尾燈與雕塑般的車身線條流暢的融合構成獨特的造型。與車頂後尾翼一體成形的尾門則是透過新的樹脂成形製程技術來完成。
3
車室內裝設計上相當重視美國廂型車顧客「不希望開起來像是在開小巴士」的意見,讓多功能廂型車在重視實用性之餘,也要有更多個人化風格的設計,帶來更讓車主有感的駕駛體驗。前方控台造型漂亮介面則相對清爽,各項功能多集中於中央觸控螢幕,按鍵數量則盡量減少。中央鞍座不僅提供豐富收納機能,兩側也有肘枕增加乘坐舒適。杯座、充電座、收納空間都配置在駕駛者使用上就手的位置。鞍座下方還有開放式空間可以放進公事包等隨身物品。
3
3
第二排獨立座椅具有高度椅背傾斜機能,前後也可做635mm範圍的前後調整,選用有腿靠的Ottoman座椅更能感受到舒適乘坐空間的尊榮感。
3
3
動力上新Sienna全車系都採油電動力,由2.5升排氣量直列四缸汽油引擎與二個電動馬達所組成。系統綜效最大馬力為243hp,平均油耗測試數據為17km/l。買家可以選配車廠稱為「Electronic On-demand」的四驅系統。前輪由引擎與馬達驅動、後輪則由馬達單獨驅動。平常保持前驅狀態行駛,在路面抓地力變差時立刻提供後輪驅動力轉為四驅行駛。前後輪的驅動扭力分配比例可在100:0至為20:80之間轉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