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海車展】兩年後量產!Audi e-tron Sportback concept

記者:Alegna 2017-04-19

Audi推出新款純電動概念車,並且宣告兩年後即將量產!新發表的e-tron Sportback concept整合新世代的進化照明科技與新世代虛擬式座艙,擁有500公里的續航力,三組電動馬達可在4.5秒內完成0-100km/h的加速過程,堪稱為一款兼具性能與實用機能的新時代電動車。

4

選在上海車展登場的全新Audi e-tron Sportback concept概念車,車身外型設計上承襲品牌經典DNA並融合最新設計語彙,打造前衛霸氣新風貌,然而機電整合的行動力,卻是更具可看性。


4

此款概念車動力配置採用三組電子馬達驅動取代過往的傳動軸,因此整體車室乘客乘坐與載物空間更有彈性及寬敞。同時三組電子馬達結合quatrro的操控及力量,可創造320kW的輸出功率,而在推進模式下更可達370kW ,0-100km/h加速只需4.5秒。

3
全新e-tron Sportback概念車如同第一代e-tron quattro 概念車,採用液冷式鋰離子電池,設置於座艙下雙軸之間,可同時壓低重心,平衡雙軸負載,達成前後軸最佳比例52:48。電池續航力達每小時95kW,根據NEDC計算方式,其行駛距離可達500公里。


4

車輛內外應用多項嶄新LED科技,譬如位於水箱護罩兩側由250顆LED燈所製成的照明區域,透過各種照明陣列組合,可創造多樣圖像或溝通訊號,如當駕駛啟動 e tron Sportback 或開啟車門時,系統將啟動控制元件,營造動感的歡迎訊號。

3
頭燈使用數位矩陣照明技術,具備超過130萬像素的高解析雷射投影能力,除了不會造成對向駕駛刺眼干擾,雷射投影還可投影數字、字母與圖像,如當駕駛欲禮讓行人先行時,會投射出斑馬線的圖樣,協助駕駛與外界以圖像或訊息溝通。


4

車身四角配備小型的矩陣雷射投影功能,讓動態照明系統,如動態方向燈更具立體效果,路人也更清楚看見駕駛訊號。尾燈特別加入四環燈光標誌,展現車壇高度運用LED的技術實力。

3
車內運用大型OLED螢幕打造虛擬儀錶,左右側更有配置觸控式控制介面,能以指尖直接操作燈光光源亮度、娛樂及導航系統。下方更新增另一個觸控式螢幕,舉凡溫度、風量、車道循跡與警示燈等功能皆整合其中。
3
另外位於四道車門側邊也有配置小型螢幕,駕駛可透過側方螢幕,了解周遭車流狀況,後方乘客亦可透過螢幕調整空調,操作該區的車載娛樂系統,或是與駕駛互換媒體數據,同時當車輛停駛時,螢幕會顯示照後鏡畫面,協助乘客在開門時查看後方動向


4

造型方面,以俐落的流線車線條減低風組,並且結合SUV肌肉感車身腰線。車外雖然可見經典的Audi八角型水箱護罩,但在電動車上並無實質散熱進氣作用,只是裝飾設計。不過向上延伸至車頭前蓋區域擁有較深的凹槽,連接兩輪拱的樑柱設計並行,就有導流板功能,讓空氣能更快速流過,更搭配23吋六幅式鋁圈讓更增添俐落動感車格。

3
車側具備兩支小型攝影機取代傳統實體的照後鏡,攝影機的畫面會個別顯示在車門螢幕上,讓全車乘客能清楚了解周遭的行車環境,此項新創技術也預告了未來量產車款的無限可能性。隨著概念車的問世,AUDI AG也同步預告Audi e-tron quattro與e-tron Sportback預計將於2018年與2019年正式投入量產,預演未來純電動車市場與汽車全新運作模式已悄悄來臨。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