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上海車展】VOLVO S60L T6 Twin Engine

記者:Alegna 2015-04-19

同樣選在上海車展進行首發的S60L T6 Twin Engine,是VOLVO用以展示該廠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科技的另一款新車,特色在於超低油耗表現和超低碳排放量,可望藉此為它在中國與未來的歐洲市場更快取得「路權」。

4

VOLVO早在2012年就推出搭載插電式「柴電」混合系統的V60 D6 Twin Engine,也成為歐洲市場最暢銷的高級油電車款。如今推出的則是搭載插電式「汽電」混合系統的S60L Twin Engine引擎,此為VOLVO位於成都的組裝工廠所製造。


4

這套系統來自於一組Drive-E四缸2.0升的汽油引擎,搭配驅動後軸的50kW電動馬達,電力來源則為11,2 kWh鋰電池組。綜效馬力達到306 hp (238 + 68 hp),並有350 + 200 Nm的扭力輸出組合,49 g/km廢氣排放量也是當今插電式油電車中的最低記錄保持者!S60L T6 Twin Engine能以純電方式行駛53km,作為都會區的交通工具非常適合。


4

由於目前中國地區針對許多大都市進行嚴格的車輛領牌管制,上海就是其中一例,數量採用限額配置,並以拍賣牌照的方式取得配額資格。但如果購買的是像VOLVO的這款S60L T6 Twin Engine一出廠就符合所有環保要求的車,立刻就能領牌上路,這項賣點也成了VOLVO想要用來吸引消費者的最大武器!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