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上海車展】VOLVO Concept Universe概念車款

記者:Dean 2011-04-26

VOLVO於本次車展首演Concept Universe概念車款。Volvo Concept Universe除了完美承襲北歐斯堪地那維亞美學的風格外,更極致詮釋VOLVO「以人為本」的品牌精神,將豪華房車與生俱來的典雅風貌,與車主對於汽車功能和生活型態的需求完整結合。

5

3


VOLVO設計團隊將 Concept Universe打造為一款豪華優雅卻不失個性的房車,其修長且不斷向後延伸的C柱線條,打造類跑車化的動感曲線和穩重的車體外觀。於車室內裝部分,Concept Universe 展現「以人為主」的創新思維,將駕駛人視為中心點,用北歐居家的氛圍營造舒適和高雅的座艙環境。展現出Concept Universe 前衛耀眼的科技感。

3


Volvo V60 Plug-In Hybrid

5

VOLVO除了於上海車展展出集結豪華房車美學風範的Concept Universe外,同時也陳列全球唯一的柴油電力混合車 ─ Volvo V60 Plug-In Hybrid,其採用VOLVO自行研發的D5柴油引擎,和搭載50Kw的電池動力,並可分為PURE、HYBRID和POWER等三種行駛模式。

3


5

於PURE模式下可以純電力供應動能,行駛時速可達100km/h,巡航距離可達50km;於高效率的HYBRID模式下,根據歐盟最新的測試,V60 Plug-In Hybrid 的CO2排放為49g/km,平均油耗為1.9L/100km,而總續航力更可達到1,200km,;於富駕駛樂趣的POWER模式下,馬力可輸出215ho+70hp和44.8kgm+20.4kgm,0-100km/h只需6.9秒。


5

V60 Plug-In Hybrid配置「Plug-In」隨插即充電的功能,可使V60 Plug-In Hybrid於家中即可進行充電,便利的充電方式和動力機制設計,有助於提高車主實用與方便性。


5

車展重點
VOLVO Concept Universe概念車
VOLVO V60 Plug-In Hybrid
VOLVO The Electric C30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