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車展】E級戰將 Mercedes-Benz新E系列亞洲首發

記者:文、圖/Max、整理/Ero 2009-04-23

過去一直視為Mercedes-Benz旗下中堅主力車款的E-class 也於上海車展進行亞洲區首次發表。自1947年170 V車型恢復生產後一直扮演相當重要的銷售任務。在德國細緻的分項中,E-class甚至可以達到40%的高市佔率。

5

而自1995年啟用的雙大燈設計一直是E-class的家族特色之一,當然全新的E系列自然不會捨棄。不過原本渾圓的雙眸現在配合車身線條改圓為方,並且使用上置智慧型的氙氣頭燈,依據速率的不同自動調整光型以及照明度。

此外E-class首次使用名為BlueEFFICIENCY的整合科技,比如全車線條分明的鈑件摺痕是經過多次的風洞測試為了達到0.25低風阻係數所努力的成果。而且引擎散熱柵欄會依車輛的需求自行調整進氣角度,據Mercedes-Benz內部計算,BlueEFFICIENCY運用可以降低15%的油耗。

2
▲2
.600

這樣方正的尾燈設計彷彿帶有日系車輛的味道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