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車展】集結號響起!

2009上海車展全球車廠一個都不能少

記者:文、圖/Max、整理/Ero 2009-04-23

在全球車市一片哀鳴求助的慘況下,到底是那一個車展那麼有本事一口氣推出近130餘款全新車款,並把全球汽車製造業的CEO通通集聚一堂?這個車展不是過去大家所熟知的日內瓦或是底特律,正是對岸所舉辦的2009上海車展。

5

今年的上海車展創下了許多紀錄,首先是展館的面積不畏08年的金融風暴衝擊,一共有11個展館外加上戶外展區廣幅達到17萬平方公尺,比去年增加20%的面積。這樣的面積約是七個台北世貿一館的大小,加上多達1,500的家的中外廠商聚集,上海車展的規模絕對可以稱得上是世界級的車展之一。

扣除掉大陸本地的車商所推出的自有車型,總計13款的國際車款選在上海車展進行全球首發。除了各家車廠的老闆親自出席督軍外,不少才剛剛結束的上海站比賽的F1車手以及工作人員均得一併為自家母廠站台代言。如此的規模吸引中外近7,000名媒體記者前往採訪,媒體日開放的九點未到現場已經是人潮洶湧,附近交通一早便陷入癱瘓!


5
▲縮小版的勞斯萊斯。

大家會如此高度重視上海車展說穿了就是為了一個錢字,雖然去年中國市場的汽車銷售雖衰退了15個百分比,但是銷售總輛仍高達938萬台,這可不是歷年的銷售成績,而單單只是08年中國汽車市場的表現。在車市一片死寂的肅殺中,中國驚人的消費潛力便被視為是各家車廠最後救命的仙丹了。

到底今年的上海車展推出了多少重量級的車款,又有多少光怪陸離的景象就讓我們隨著鏡頭來快速的直擊上海車展的盛況吧!

2
▲2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