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子部落格】THOMAS 20吋全鋁合金24速小徑車

台灣製造碟煞小徑

記者:蔡國彥 / Model:妞妞 2009-06-09

THOMAS是個台灣註冊的品牌,採用歐洲設計的款式,而在台灣組裝製造。身為自行車大國的台灣,總是在坊間隱藏了許多深藏不露的自行車廠,看這台THOMAS的20吋全鋁合金SHIMANO 24速碟煞小徑車,便知道THOMAS也是個隱於市的厲害角色。

5

THOMAS的產品線包含了登山車、淑女車、小摺車甚至是協力車,這次的20吋全鋁合金SHIMANO 24速碟煞小徑車是第一款小徑,THOMAS承襲了歐美設計的理念,並依照亞洲人體型所研發這款頗具特色的小徑車款。期以優良的產品設計,與合理的價位、品質交予國人使用。

2
▲2
.400

THOMAS 20吋全鋁合金24速碟煞小徑車安裝了可依照騎乘者不同的身高,調整高低仰角水平的輕量化鋁合金龍頭,坐管也有17公分的安全調整範圍,讓騎乘者擁有最佳的騎乘姿勢。

全套SHIMANO ACERA 24段變速系統,雖不是頂尖但也能讓你準確的變換所需的檔位。變速把手採用常見的日本SHIMANO EF-50 24段定位變煞一體把手,而煞車器THOMAS 20吋全鋁合金24速碟煞小徑車採用了小徑車少有的前後碟煞系統,雖然僅是機械的作動方式,卻也比V夾、C夾更耐得住長下坡的制動熱效性。
2
▲2
.600

THOMAS 20吋全鋁合金24速碟煞小徑車的車架採用7005鋁合金材質製造,後勾END採用質輕鍛造簍空設計。遠看似乎與LOUIS GARNEAU MV系列或是VENZO S1系列的車架相同,不過近看仍是可看出其之差別。THOMAS的小徑車在車架塗裝上的高溫水標金楓葉設計,搭配平光黑或是珍珠白的車架顏色,更顯現出素雅的質感。


結語

2
▲2
.600

小徑車與小摺車除了摺疊收納的不同外,騎乘時主要的不同在於小徑車的車把與車身間的立管不會太長,因此具有較安定的操控性能;而小摺車礙於需摺疊收納的設計特性,車把與車身間立管的距離多半都會設計得較長,因而影響了騎乘時的穩定性。雖然小徑車無法摺疊,攜行上沒小摺來得方便,但是騎乘時提供的穩定信心,卻是許多人選擇小徑車最大的因素。

短程的單車旅遊與長途單車旅行最大的不同的是不必運載食宿相關的行李,短程的單車旅遊想休息就休息、想在哪用餐便在哪用餐,不需有趕行程的時間壓力,當然還是得要考慮到個人的體力因素,騎乘距離還是要視個人體力去做調配,免得沒體力後還得要招來補給車救援。
2
▲2
.600

想趁著假日,騎著高質感的腳踏車,跟著流行去做健康的休閒單車運動嗎?THOMAS 20吋全鋁合金24速碟煞小徑車,應該能夠滿足你的需求!


THOMAS 20吋全鋁合金SHIMANO 24速碟煞小徑自轉車規格表

車架:

20” X 16” XC-7005加長舒適頭管,NED簍空鍛造設計

前叉:

AL-7005質輕鋁合金前叉

車手/座管:

ZOOM鋁合金高質感噴砂黑設計

立管:

ZOOM鋁合金噴砂黑,可調整高度立管

輪胎:

INNOVA小徑車專用花紋 20” X 1.5”

鋼絲:

ED黑色45# 14G BLACK   BRASS Nipple 12m m

輪圈:

DINO 20*1.5* 14G *32HH 20M MW 25.3M MSINGLE WALL ALL BLACK

花鼓:

QUANDO前後快拆型鋁合金黑色碟煞專用花鼓

手握:

RUBBER材質黑色,超舒適握感

煞車組:

前後機械式碟煞,DB250/D160R/diskal/granulate bkmachine type diskholesuitable for special discdiam160w/m6* 16m m pin and gasketw/adjustment

變速把手:

日本SHIMANO  EF-50 24段前後定位變速

前變速器:

日本SHIMANO  AFDC051TM6

後變速器:

日本SHIMANO  ARDM340DL

飛輪:

DNP新型鈦色LY-3008KFB 8-SPEED INDEX.13-28T

大齒盤:

PROWHEEL INDEX28/38/48(ED)* 170L 鋁合金黑曲柄,透明安全鏈蓋

座墊:

YIBOTONG ALL BLACKWITH ED RAIL AND ED CLAMP

鍊條:

KMC Z*72  1/2*3/32*108

停車架:

黑色\上下夾型

反光片:

車手白色,座管:紅色,輪燈:白色各一

座墊高度:

最高可調至 89c m安全線範圍內,最低為 72c m

重量:

12.5KG

顏色:

珍珠白、平光黑

建議售價:

13800

備註:

紙箱出貨包裝,98%組裝(腳踏反裝、鎖車手、)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