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SKODA Kodiaq蟬聯七人座SUV銷售冠軍的最大原因

記者:Dean 2022-03-10

以阿拉斯加大棕熊為名的SKODA Kodiaq,自2017年導入台灣就深受消費者喜愛,並成為市場中C/P值最高的七人座SUV車款,且從2019年開始連續三年蟬聯七人座SUV銷售冠軍,相信聰明的就懂它為何如此成功。但如果你不懂也沒關係,就讓我來告訴你它為何能成為銷售冠軍的幾個原因,可以在競爭激烈的SUV市場中奪下亮眼成績,了解後你也能成為那位聰明的人。

第一,主被動安全不妥協

4
▲以阿拉斯加大棕熊為名的SKODA Kodiaq,從2019年開始連續三年蟬聯七人座SUV銷售冠軍,相信聰明的就懂它為何如此成功。

首先SUV是一輛定位為家庭所使用的車輛,尤其是七人座設定,全家或者三代同堂一同出遊再平常過,這時候安全就相當重要。SKODA Kodiaq在安全方面下足功夫,不管是主動還是被動,都滿滿給足誠意。首先被動安全方面,車身剛性強悍無比,標準配備九顆氣囊,其餘還有ESC電子行車穩定系統、MKB 二次碰撞預煞系統、XDS+主動式電子限滑差速器也都是全車系最佳防護。在Euro NCAP撞擊測試中不僅於成人乘客項目中拿到92分高分、側邊撞擊測試更取得滿分,總評分獲得五顆星評價最高殊榮。

SKODA Kodiaq在安全方面下足功夫,不管是主動還是被動,都滿滿給足誠意。
▲SKODA Kodiaq在安全方面下足功夫,不管是主動還是被動,都滿滿給足誠意。
而在台灣逐漸受到矚目的AEB (行駛中緊急煞車系統)以及ACC (主動式定速跟車系統) 等兩大行車輔助配備,全車系都列為標準配備,並且同時擁有Front Assist前方輔助系統、Side Assist車側盲點警示系統、Active Lane Assist主動修正式車道偏離警示系統等主動安全配備,提供最完整的輔助駕駛,減輕駕駛者負擔,讓每趟旅遊都能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AEB (行駛中緊急煞車系統)以及ACC (主動式定速跟車系統)等兩大行車輔助配備,全車系都列為標準配備。
▲AEB (行駛中緊急煞車系統)以及ACC (主動式定速跟車系統)等兩大行車輔助配備,全車系都列為標準配備。


第二,寬敞七人座車室空間

4
▲第二排座椅可四/六分離向前傾倒,椅墊並可向前挪移18公分、椅背亦能視需求調整角度。

七人座SUV在乎的就是空間機能,這也是SKODA Kodiaq的強項,讓它能在這級距中稱霸。Kodiaq車身長度雖僅4,697mm;軸距2,790mm,透過設工程師的巧思,創造出車內極大空間。第二排座椅可四/六分離向前傾倒,椅墊並可向前挪移18公分、椅背亦能視需求調整角度。如有承載人員需求,第三排座椅瞬間翻出,便可化身為七人座。除此之外,Kodiaq提供同級距最大的置物空間270公升(七人座設定)、765公升(五人座設定)、2,005公升(後座椅傾倒)。電動啟閉尾門列入標準配備,體貼車主與家人的置物需求。

如有承載人員需求,第三排座椅瞬間翻出,便可化身為七人座。
▲如有承載人員需求,第三排座椅瞬間翻出,便可化身為七人座。
秉持SKODA「Simply Clever」精神的便利性設計與配備,Kodiaq除了置物空間極大外,車內也能看到工程師的收納巧思。例如單手就可以輕鬆轉開瓶蓋的置杯座、副手座下方的收納空間、行李廂內的置物固定網設計、前後車門可裝1.5公升飲料瓶的飲料座、車門內置彈性繩索、雙前座車門傘筒、前後座椅摺疊餐桌、行李廂左右掛勾等,都能讓使用者輕鬆使用或者收納物品,車內不會顯得凌亂,為日常用車增添實用與便利。
Kodiaq提供同級距最大的置物空間270公升(七人座設定)、765公升(五人座設定、2,005公升(後座椅覆倒)。
▲Kodiaq提供同級距最大的置物空間270公升(七人座設定)、765公升(五人座設定、2,005公升(後座椅覆倒)。
前座椅背後方有前後座椅摺疊餐桌,出遊時可隨意運用,貼心的增加車內方便性。
▲前座椅背後方有前後座椅摺疊餐桌,出遊時可隨意運用,貼心的增加車內方便性。


第三,小排量大動力創造節能表現

4
▲動力搭載VW集團中最新動力單元1.5 TSI渦輪引擎,具有150hp最大馬力與25.5kgm/1,500-3,500rpm最大扭力的動力輸出。

動力搭載VW集團中最新動力單元1.5 TSI渦輪引擎,這具直列四缸汽油渦輪引擎具有150hp最大馬力與25.5kgm/1,500-3,500rpm最大扭力的動力輸出。搭載Active Cylinder Technology引擎汽缸歇止系統,系統判斷車子屬於可以靠慣性動能維持車速的狀態下就會讓第二與第三汽缸停止運轉來節省油耗。搭配的變速系統為七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能有效率傳輸動力,提供輕快敏捷的加速力道,也確保帶來節能的油耗表現。結合1.5升渦輪引擎、ACT引擎汽缸歇止系統和七速DSG變速箱,創造出平均每公升15公里的油耗數據,單就七人座SUV來看,成績相當亮眼。

結合1.5升渦輪引擎、ACT引擎汽缸歇止系統和七速DSG變速箱,創造出平均每公升15公里的油耗數據。
▲結合1.5升渦輪引擎、ACT引擎汽缸歇止系統和七速DSG變速箱,創造出平均每公升15公里的油耗數據。


第四,懂得消費者需求

4
▲改款後,車內導入10.25吋全彩數位儀錶,消費者可自行切換想要的顯示畫面。

SUV是近期汽車市場中相當火熱的車型,各級距對手競爭也相當激烈,SKODA看準七人座SUV潛力,推出級距戰力的Kodiaq搶攻市場,也在2022年初推出小改款車型,加強戰鬥力要繼續蟬聯七人座SUV銷售寶座。改款車型維持原有優勢,又再對內外精進,首先車身外觀進行小針美容,導入Matrix LED智慧複眼頭燈組,車尾全LED燈組看起來更加立體有型。車內導入10.25吋全彩數位儀錶和可以支援無線Apple CarPlay的9.2吋螢幕的CNS第三代資訊娛樂系統,打造出科技感滿膽的座艙氛圍,符合現代人對於車輛的要求與期望。

支援無線Apple CarPlay的9.2吋螢幕的CNS第三代資訊娛樂系統。
▲支援無線Apple CarPlay的9.2吋螢幕的CNS第三代資訊娛樂系統。
SKODA Kodiaq的全面深得消費者青睞,擁有寬敞空間、完整主被動安全以及節能動力,讓它連續蟬聯七人座SUV銷售冠軍。而在新的一年開始,導入的小改款車型讓戰鬥力更加全面,除了維持住原有的優勢外,注入科技座艙氛圍跟上市場腳步,能及時察覺消費者的需求,不斷進化讓SKODA Kodiaq成為級距中的標竿。相信,聰明的看完以上報導,也就知道SKODA Kodiaq為何可以連續三年蟬聯七人座SUV銷售冠軍,而這神話正在延續下去。
聰明的看完以上報導,也就知道SKODA Kodiaq為何可以連續三年蟬聯七人座SUV銷售冠軍。
▲聰明的看完以上報導,也就知道SKODA Kodiaq為何可以連續三年蟬聯七人座SUV銷售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