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專訪】HYUNDAI ix35車主追蹤專訪

記者:文、圖/Miao Wu、整理/Ero 2010-09-29

名列全球第五大車廠的HYUNDAI汽車,推出的車型越來越受到國內消費者的關注,特別是新世代的Crossover.休旅車ix35在德國法蘭克福設計中心主導下,打造出如同當前歐系跑旅車般流動且具速度感的外觀線條,並突破國產休旅車的框架,標配超越同級的強悍動力和完整安全配備。這款車自六月底發表以來,已經逐漸在車壇中建立起口碑,這次編輯部特地訪問了兩位無論購車觀或用車方式都截然不同的車主,深入了解車主選擇ix35的理由,以及實際使用後這段期間有何感想,同時也前往國內售出最多ix35的展點,看看業者是如何將一款競爭力十足的車讓更多人認識。

理性買家萬中選一的決定

5

任職國內知名金控公司專業理財顧問的楊子儀,屬於高收入的商務人士,由於本身從事財務管理工作,因此在選擇新車時,極度重視本身的需求,而不盲目追求品牌,他的做法就是從各種層面分析每一款車的優劣點,以車輛規格和實際操駕感受並考量價格因素找出最適合自己的車。

以這次購買新車過程來講,評估期歷時長達兩年,注重細節的程度連編輯們也感到咋舌。設定為五年一次換購新車週期的楊先生告訴我們,他的預算範圍其實很有彈性,車型也沒有刻意限定,幾乎是有興趣的車就會前去了解,因此當初試駕車型還包括INFINITI FX、LEXUS RX、LUXGEN SUV甚至是Hybrid油電混合車等,而經過親身試乘結果,發現人體工學設計,這些車都明顯不如HYUNDAI ix35來得好。

2
▲2
.600

日常的用車狀況方面,楊太太每天會開車載先生上下班,來回的里程就將近50公里,所以當初決定購車時,楊太太的意見也很重要;由於她經常必須往返山區,自然會重視車輛動力銜接的平順度與操控性能,當我們問她喜歡ix35的理由,楊先生卻在旁邊搶話說:「她愛開快車!所以這台很適合。」原來他們有過在歐洲生活的經歷,即使在擁擠的台北街頭,也儘量以最流暢的速度前進,而當初ix35的試駕路線就是選在山路上,讓楊太太一開就試出ix35的底盤實力來,因而留下好印象,看來那位銷售業務的心機也不小。



具備德國車的高標準
話題聊開後,採訪編輯才知道原本BMW的車是他們心目中的首選,不過楊先生解釋,「從財務管理的角度看來,購買動輒數百萬的汽車,開個五年就換車折舊損失實在不划算,這應該不是我會做的事。」理財專家想的果然都比較遠。熟悉德國市場動態的他強調,以台灣許多車型的定價,在德國可以買到更好的車,因此他認為聰明的台灣消費者應該要求產品必須達到德國同價位車型相對的高品質,他一向都以檢視是否達到「BMW等級」的標準來決定車的價值,在他看來,HYUNDAI ix35就有這樣的條件。

在這樣的堅持下,HYUNDAI ix35的流體雕塑歐風外型、穩定而舒適的駕乘特性,加上入門車型只需多加5萬元,就能獲得定速巡航控制系統、ESP電子車身穩定系統、HAC上坡起步及DBC斜坡緩降輔助系統的安全配備,這些都是其他競爭車款無法相提並論的地方,因此,以他的專業分析,認定ix35就是最佳選擇。

而楊太太也特別稱讚HAC這項功能的好用,讓她在有坡度的路段能夠更從容不迫,貼心的設計讓她相當滿意。

2
▲2
.600

編輯部認為,楊先生的購車方式應該就是所謂的理性買家做法,他選擇的是最適合自己的車,會詳細比較各車型的規格配備,並親身體驗駕乘感受,同時分析定價的合理性,這種嚴謹的購車態度,讓他每一次最後選定的車,後來也都成為市場的搶手貨,無論是不是巧合,眼光之精準的確令人佩服。
2
▲2
.600


滿足行家挑剔的眼光


重視強悍性能與頂級配備
在台北新莊經營水果銷售,生活圈多半在北台灣的郭振家,原本駕駛TOYOTA轎車,考慮換購的是二手賓士E240,不過機緣巧合下剛好遇到HYUNDAI推出ix35,在進一步了解詳情後,和許多第一批的車主一樣,光看型錄就立刻訂了一台旗艦型,至今用車也有兩個多月的時間了,目前使用里程數約為3200公里。

郭先生告訴我們,他之所以後來放棄賓士,主要是考慮到同樣是預算100萬,與其冒險買部品質無法確定的中古車,不如用更低的價格就能開到全球口碑一致好評的全新休旅車;而曾經也比較過CR-V和RAV4等車,最後選擇ix35的原因,主要就是經過比較,HYUNDAI ix35無論是動力性能,或是配備等級,都是無可挑剔,能滿足他對於新座駕的要求。


至於被問到為何選擇旗艦型?郭先生豪邁地笑說:「當然是夠安全,還有全景天窗啊!其他國產車誰有這種配備?」這句話也道出了ix35的競爭優勢所在;HYUNDAI為ix35搭載了先進ESP系統,以及國產車中獨家擁有的ROP電子車身防傾系統,光是這兩樣主動安全系統,就是別家有錢也買不到的組合,更別說還把兩百萬休旅車上才會普及的HAC上坡輔助系統,以及DBC斜坡緩降系統等高規格配備一次給足。

2
▲2
.600


跑車線條 令人驚艷
過去曾砸下數十萬改裝音響設備的郭先生,現在已經改走視覺系,內裝大體上維持原裝,只加購換裝DVD主機;他特別提到具侵略性且富運動感的外型設計,也是讓他心動的原因之一,由於相當認同原廠賦與的跑旅車格設定,因此新車一到手就立即升級18吋輪圈,車柱還貼上質感相當特別的碳纖飾片,強調這更能彰顯ix35外觀線條蘊含的力量感。

2
▲2
.600

當然,我們還是問了郭先生,買車前對於HYUNDAI的印象,對ix35有什麼不滿意的地方,以及油耗表現如何的問題,郭先生也很老實地回答,過去的確從沒考慮過HYUNDAI,不過這款車外型實在太漂亮,加上規格配備都是一時之選,特別是2.0升166hp的同級最大馬力,在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的搭配下,在台北這種需要頻頻換檔的行車環境,加速反應和精緻的換檔感受,更讓他不後悔這次的選擇。

郭先生承認休旅車在加速時的油門聲音的確與房車講究靜肅性的設計理念不同,省油性也沒有小車好,不過他強調,有這樣突出的動力性能,加上又是類跑車的設計,這些都是很合理的。
2
▲2
.600

郭先生所推崇ix35的地方,正是原廠在Crossover休旅車之外,又加入跑車化外型、強悍性能、優異操控與科技化頂級配備,這種全新進化的概念,也是讓這款車能受到全球買家高度肯定主要原因。
2
▲2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