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觀察站】GUMBALL 3000 Rally 2009橫跨美國

名人、富豪專屬

記者:文、圖/Ray、整理/lulu 2009-08-01

這是一場專屬於名人和有錢人的拉力(Rally)賽事。由GUMBALL 3000創辦人Maximillion Cooper所發起。繼2007橫跨歐亞的創舉、2008更從美國前進到中國。看來Maximillion Copper這位橫跨汽車和時尚產業的富豪,還真是神通廣大,讓這場富豪與名人專屬的盛會每年都備受矚目。

稀世好車齊聚一堂 全部只為玩帥耍酷

5

今年GUMBALL 3000 Rally來到了美國。這次的的路線橫越了大半個美國,從西岸的洛杉磯一路開到的東南岸的邁阿密。筆者何其有幸,在前往D1採訪的同時,碰巧遇上了這一年一度、來自全世界的超跑集會。

2
▲2
.600


2
▲2
.600
想看什麼車?BUGATTI Veyron 還是McLaren SLR Roadster 722 S?抑或是成群結隊的FERRARI和PORSCHE?別擔心,這裡通通都有。當然還有主辦人Maximillion的JAGUAR XJ220 S,這可是每年都得要出現的要角之一。在這次的“超級“車聚當中,其中不乏來自中東的油王,看著他們穿著傳統服飾,一副輕鬆的模樣,可說是財大氣粗啊!真是很難想像這些富豪們過的是怎樣的生活。
2
▲2
.600


2
▲2
.600


2
▲2
.600
不能免俗的是每年的GUMBALL 3000 Rally都會在參賽的車輛上做塗裝(美其名的塗裝,實際上是貼上許多的貼紙)。無論你要穿“金“還是戴“銀“,都可以藉由工程師的巧手來完成。看看現場的銀色小牛LAMBORGHINI Gallado以及金色的BMW 大7就可看出工程師的功力。


玩樂路線 洛杉磯至邁阿密

5
▲看到了吧!閃亮亮的BMW大7。

依照GUMBALL 3000 Rally的慣例,每年都是一路派對狂歡,今年當然也不能例外。狂歡的派對從洛杉磯附近的Santa Monica海灘開始,一路延燒到了拉斯維加斯(Las Vegas)、大峽谷(Grand Canyon)、聖塔非(Santa Fe)、達拉斯(Dallas)、休士頓(Houston)、紐澳良(New Orleans )、奧藍多(Orlando),最後才到達邁阿密(Miami)。

2
▲2
.600
這群富豪玩著白天趕路跑給警察追,夜晚流連五星級飯店開趴的遊戲,這樣的生活方式,恐怕也只有日進斗金的富豪們玩得起。當然除了玩不完的派對之外,美女如雲更是此項活動的一大特色,姣好的臉孔配上火辣的身材,真可謂香車美人啊!


2010年玩很大

5
▲都來到美國辦GUMBALL 3000 Rally了,美式肌肉車怎可缺席?圖為DODGE Challenger 和SHELBY Cobra GT 500。

2009年GUMBALL 3000 Rally落幕之後,GUMBALL 3000 Rally官網日前公佈了2010年的GUMBALL 3000 Rally路線。此次看來還是得出動兩架私人的運輸機,將這群富豪的“寶貝“小心翼翼的裝上兩部大型運輸機,再一次他們的瘋狂旅程。

2
▲2
.600

2
▲2
.600
2010年的路線規劃,目前是由倫敦出發,接這前往阿姆斯特丹、哥本哈根、斯德哥爾摩,隨後再前往美國波士頓、加拿大蒙特婁、多倫多,之後再以紐約做終點。賽程一共經過的國家達六國。空前的規模令人咋舌。
2
▲2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