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五十週歲嘉年華

記者:文/hayabusa、整理/Ero 2009-07-13

自1959年誕生以來,歷經半個世紀的歲月,「MINI」已經成為在全球車壇上地位舉足輕重的車款,它所得到的車迷熱情支持,在賽事中的輝煌成就以及與時尚、社會脈動的緊密結合,都讓MINI不僅僅是一部車子,更是魅力四射的汽車文化。在極具紀念意義邁入五十週年的今天,就讓我們來看看車廠與全球熱情的車迷們是如何來歡慶MINI 50,而MINI又是憑藉著什麼樣的特質讓大家對它如此地著迷。

五十週年紀念車—MINI 50 Mayfair與Camden

5

首先,MINI為了紀念五十週年推出了50 Mayfair(Mayfair是倫敦有名的一區)與50 Camden特別式樣車,在車色上Mayfair偏重華麗而Camden強調運動風。在車型上二特仕車都可選擇1.6升直四渦輪引擎(175hp)的Cooper、 1.6直四(120hp)的Cooper與直四柴油渦輪(110hp)的Cooper D。

2
▲2
.600

原本只能在Clubman或敞篷車型才能見到的「巧克力」車色在掀背車型的Mayfair身上也可以見到,引擎蓋上還有二道咖啡色的線條;車頂以純白色處理,17吋的鋁圈也同樣漆上白色。車內標準配備太妃糖色皮椅,搭配其他地方的黑、白與碳纖色調。配備上也相當豐富,包括了Harman Kardon頂級HiFi音響、座椅加熱功能、車上內建個人電腦等。
2
▲2
.600

主打運動風格的Camden,共有亮銀、黑、藍三種車色,車頂也是白色,17吋鋁圈則採高亮度處理。內裝為黑白雙色調。這二部特別式樣車今年九月開始就會在歐洲開始銷售。
2
▲2
.600


MINI United車迷嘉年華 in Silverstone

要慶祝這麼有意義的日子,五月份在英國Silverstone賽車場盛大舉行的MINI United嘉年華會當然是最理想的場合。在這個為所有MINI車迷而辦的嘉年華會中,有著盛大的紀念派對、音樂演唱會、特別的表演節目與刺激的競賽活動。

2
▲2
.600

這個盛名遠播的世界頂級盛會吸引了來自超過40個國家二萬五千多名前來“朝聖”的車迷。同行到來的還有超過10000輛MINI汽車,每位車主都樂於對自己愛車的個性化設計與特有的配備與其他車友分享。
2
▲2
.600

幾乎所有來參加的民眾都是開著自己的MINI過來的,除了無數德國車迷俱樂部成員外,甚至遠在俄羅斯、美國和南非的MINI車迷也千里迢迢共赴盛會,來慶祝MINI的50歲生日。所以光是路上的車陣就綿延百公里,這也讓當地停車場本身就變成一個最獨特的展示區域,喜歡看歷代MINI要跑到博物館?不用!因為停車場上所停滿的各式各樣MINI車款已經含括了MINI的五十年歷史,可說是非常有趣的景象。
2
▲2
.600


許多音樂界和時尚界的名人也被這個一向具有強烈時尚性的車款吸引,一同前來共襄盛舉。在MINI 50 Mayfair和50Camden這二部紀念式樣車款發表會場上,迷你裙的創始人、75歲高齡的倫敦的時尚女王瑪麗•奎恩特(Mary Quant)公佈了一個隱藏在心中很久的秘密:取“迷你裙”這個名字並不是因為它的長度,而是因?她鍾愛的汽車賦予了她靈感。

2
▲2
.600

此外,車廠也在此時贈送一輛獨一無二的MINI給了Olivia Harrison,她就是披頭四樂團成員之一George Harrison的老婆。她代表“物質世界基金會”(Material World Charitable Fundation)接受了這輛新MINI,該基金於1973年由George Harrison一手創立。今年他們將拍賣這輛車來?基金會募集資金。Olivia Harrison表示:“George是個狂熱的MINI車迷,相信他一定很喜歡這輛車。我們的基金會也受益於MINI的50周年慶典,這是一次愉快而且意義非凡的合作。”
2
▲2
.600


現場還有更多別具特色的車型讓車迷們心跳加速。英國時裝設計大師Paul Smith再一次展示了自己設計的車型,另外,此次盛會同樣展示了David Bowie、Kate Moss、Missoni等設計大師以及著名插畫家和平面設計師Alan Aldridge設計的作品。同樣吸引?人目光的還有電影中使用的MINI車,比如《偷天換日》(The Italian Job)和《王牌大賤諜》(Austin Powers)中的MINI。

2
▲2
.600

今年的MINI全球嘉年華的另一大焦點是摩登音樂教父Paul Weller的出現。他曾經是The Jam和The Style Council兩個傳奇樂團的主唱,現在是一位非常成功的獨立音樂家。他說:“我一生中一直開MINI車,我非常高興能夠參加MINI的50歲生日慶典。”作?對這位英國音樂人的獻禮,Twisted Wheel樂隊在音樂會上翻唱了他的一首經典歌曲:That’s Entertainment。這首歌也在MINI網站www.minispace.com上開放下載。
2
▲2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