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婿回娘家,愛車會說話!

你對老婆好不好 丈母娘看車就知道

記者:整理/Ero 2006-01-12

農曆春節假期即將到來,又到了一年一度、女婿回娘家拜會岳父母的時節;有人說,車子就像是男人的第二個太太,愛車的外觀會忠實反映車主的性格及行為模式,因此,觀察你的愛車,岳父母就可以知道你平時是怎麼照顧老婆的!汽車DIY美容保養領導廠商3M根據長期對市場的觀察,依保養愛車的行為將車主分成以下四種類型。男性車主們,快來對照一下你是哪種類型的女婿,看看丈母娘看女婿,是不是真的越看越有趣!

看看你是哪種女婿!



1. 潔癖型:車內外一塵不染,擺設整齊,禁止飲食及吸煙,尤有甚者,上車前會先要求乘客將鞋底的泥巴揩乾淨。這種女婿會給人刻薄、冷淡不近人情的印象。
2. 骯髒型:車體骯髒車內零亂,擋風玻璃外有一層厚厚的灰塵,內則有重重指印。這種女婿會給丈母娘生活缺乏紀律、不上進、缺乏企圖心的印象。
3. 揮霍型:車身亮到會反光,連防撞飾條、鋼圈甚至車牌看上去都是亮晶晶,像是剛從原廠出來,車內像是剛進廠做過大美容。別以為丈母娘會以為你對老婆就像對車子那麼好,花大錢美容過火,丈母娘搞不好認為你光愛車不愛老婆哩!
4. 輕浮型:車身有多處刮痕凹洞,似乎顯露出車主開車橫衝直撞的習性。這樣的車主會帶給丈母娘血氣方剛的不穩重印象。


愛車美容便宜做,丈母娘的心輕鬆擄獲

車主應該把握回娘家的難得機會,跟岳父母打好關係;然而見面時間這麼短,如何利用最小成本為丈母娘留下好印象?答案就是利用愛車塑造個人形象!3M提醒男性車主,在年節返鄉前,不僅要保養引擎系統,做好長途旅行的行前準備,同時也應注意車體美觀;利用美美愛車成功做好個人公關,就能讓你從眾多女婿中脫穎而出,成為丈母娘寵兒!

3M表示,除了將愛車送廠美容、維修保養外,車主也可以利用DIY的方式大掃除;除了基礎清潔,只要再把握三個必要保養元素,就能讓你在岳母大人面前得體亮相。


愛車急救三錦囊─引擎維他命、兩把刷子、愛車隔離霜


3M根據對消費者的觀察,為平常忽視保養的車主規劃出急救三錦囊,以避免長途旅行中車子容易發生的問題。
錦囊一:引擎維他命汽車添加劑
年節大塞車的路況,車子走走停停容易造成引擎系統內油膠堵住噴油嘴孔、進氣閥表面堆積重垢、燃燒室壁存有積碳,適時選用俗稱「引擎維他命」的汽油添加劑即可清除引擎內的積碳、髒污,以提升馬力、恢復引擎效能,並減少上路時遭遇引擎熄火窘境的發生機率。

錦囊二:兩把刷子:換掉萬年雨刷幫愛車擦亮眼
很多人以為雨刷不用換,其實不然。台灣因空氣污染嚴重,雨刷膠條容易附著飛沙走石與污垢,若長久不去清理,膠條不但會僵硬老化,一但與玻璃摩擦,還會產生抖動、噪音,進而磨損玻璃。一般來說,雨刷的壽命約半年,平時沒有保養雨刷的車主,不如藉此機會將雨刷更新,以確保行車安全。

錦囊三:愛車隔離霜乳蠟輕鬆打
為愛車「上蠟」就像是幫車體表面塗抹一層隔離霜一樣,藉此隔絕環境髒污附著的機會,讓車體漆面長保光滑晶亮。很多人以為DIY打蠟費時費工,其實選用乳狀或膏狀的乳蠟就一點都不麻煩。


你想演出哪一種女婿?


女婿們,想試試DIY汽車美容了嗎?汽車DIY美容保養領導廠商3M針對四種女婿類型,建議四種不同的保養方式,讓愛車為你在丈母娘面前說說好話!

1. 富豪女婿:NTD 2,558起
你是想在岳父母面前展現經濟實力,但又不想傷荷包的女婿嗎?還是想用亮麗的車外觀為未來的岳父母留下好印象的未過門女婿?掌握以下細節,包你將富豪女婿的精髓學得微妙微肖:
· 炫王TM固蠟
· 雙效皮革乳
· 汽車踏墊
· 玻璃油膜去污劑
· 輪胎亮光蠟
· 柏油殘膠去除劑

2.勤儉持家女婿:NTD 1,339起
想用最小成本達到最大功效小氣女婿們,以下四件產品可快速突顯DIY汽車美容功效,是平日基礎保養不可或缺的要素,最重要的是,他們可重複使用多次,是省錢省工的好幫手。
· 雨刷
· 特級釉蠟
· 玻璃油膜去污劑
· 沙發地毯去污劑
· 雙效皮革乳

3.愛乾淨的勤快女婿:NTD1,956起
平時就有保養車子習慣的潔癖女婿們,可以花點腦筋在照顧丈母娘乘車的「奇檬子」上,讓愛車內空氣順暢好聞、讓皮革看起來溫潤光澤都會讓乘客覺得搭你的車是種享受!
· 汽油添加劑
· 雨刷
· 雙效皮革乳
· 汽車踏墊
· 汽車玻璃清潔劑

2.疼某女婿:NTD1,757起
你是懶得洗車、只疼老婆不疼車的女婿嗎?如果你平時對愛車的照顧僅限於電動洗車,從不做美容保養,那麼你的車子需要的可能就不只是清潔而是急救囉!龔莉軫建議,懶人女婿們如果不想花時間清潔愛車,可趁年節將某些車用消耗品更新,如踏墊;髒污了一年的玻璃,或許也需要強力去污劑才能徹底清潔喔!
· 汽油添加劑
· 雨刷
· 超濃縮雨刷精
· 汽車踏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