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感辣妹唐林「濕」身 示範30分鐘快速DIY汽車美容

記者:整理、攝影/haya 2005-07-12

唐林性感濕身,巧扮洗車蠟妹大跳性感舞蹈?今天唐林出席3M DIY汽車保養產品活動,分享DIY洗車心得,還以性感舞蹈教導消費者記住30分鐘DIY快速汽車美容的五大步驟「洗、擦、搖、打、推」,讓現場觀眾大飽眼福。


喜歡開車出遊的唐林,非常享受乘風駕馭的快感覺,只要有空檔,她會趁著天氣好的時候,跟三五好友一起開車出遊。寶貝愛車的她,每次出遊前都會先將愛車細細打理乾淨,讓愛車跟她一起美麗亮相。然而,與一般車主不同的是,唐林洗車喜歡自己來。

「我覺得一台車的外表就跟女孩子的臉一樣,需要細心呵護。我受不了我的車子有一點點不乾淨,因為那就跟女生的臉沾了灰塵去見人一樣!」唐林自己的車子是白色的,所以她非常注意車子是否潔白乾淨,但是與其送洗,她比較喜歡DIY。「我以前也會趁加油的時候順便洗車,就是加油滿額會送你免費洗車的那種。可是後來我發現,雖然加油站洗車方便又便宜,但是我的貪小便宜可能會傷害我的車漆。因為洗車機器的萬年抹布從來沒在換的,用黏了許多灰塵的抹布洗車,根本就跟用砂紙打磨車表面一樣!」

喜歡美容車子卻不放心將車子交給他人的唐林最後選擇了DIY汽車美容,說起自己的省錢妙招,唐林得意地表示:「我每花30分鐘洗一次車,就省下上千塊錢,省下20次,就可以買一個名牌包包了!」


洗擦搖打推 30分鐘快速完成DIY汽車美容


因為經驗豐富,唐林現在已然成為DIY洗車達人,還奉行DIY汽車保養解決方案領導廠商3M五個簡單的快速DIY洗車步驟─「洗、擦、搖、打、推」。

「洗跟擦很簡單啦,就是洗車跟擦車囉!」唐林說:「但是打蠟的話,我可就有秘方囉!因為我是女生,打蠟機對我來說實在太重了。我通常都選擇好打好推的乳蠟─3M特級汽車釉蠟,因為它是乳蠟,使用前先搖一搖,搖過後接下來『打』跟『推』的過程,就能順利推展囉!這就是『洗、擦、搖、打、推』啦!」


“洗、擦、搖、打、推” 怎麼做?


3M新車整備產品系列資深行銷分析師龔莉軫表示,正確的30分鐘DIY快速汽車美容步驟包含如下:

「洗」:先用刷子刷掉車身表面的大顆粒灰塵,特別是側裙與輪弧的髒污。接下來以PH7.2、不傷手不傷車漆的3M汽車濃縮洗車精加水稀釋,用柔軟的海綿沾取洗去車身汙垢。趁泡沫還未乾前用水沖淨車身泡沫。
「擦」:車洗完了不把水擦掉是徒增招惹灰塵的機會,這時以3M超強洗車吸水布將車身上的水迅速擦乾淨。再用3M玻璃油膜去污劑噴灑車窗,一分鐘後用3M多功能汽車擦拭紙擦去泡沫,再擦拭一次除去殘留的污水泡沫。至於車裙上殘留的柏油殘膠,就用3M柏油殘膠去除劑,重點噴3秒鐘,再用3M多功能汽車擦拭紙擦去泡沫,難搞的柏油殘膠輕鬆搞定。
「搖」:3M汽車特級釉蠟,因其乳蠟特性,使用前先搖一搖。
「打」:將3M汽車特級釉蠟打上車身。
「推」:將已經打在車身的3M汽車特級釉蠟輕輕推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