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John Cooper致敬! MINI Anniversary Edition全球限量740台

記者:haya 2021-07-22

MINI為慶祝MINI Cooper誕生六十周年在歐洲發表了「Anniversary Edition」特仕車,包括三門掀背的MINI Cooper、Cooper S與JCW(John Cooper Workers)等車型全球共計限量生產740輛。

4

與MINI關係密不可分的John Cooper不僅在F1等頂級賽事上大放光芒,更以老MINI在經典的賽事中拿下勝利,成就其傳奇的一生,一直到現在Cooper家族仍然與MINI有著緊密的合作,從1961年上市的初代MINI Cooper到現在最新款的MINI JCW車型都承繼著相同的精神。所以這次的紀念特仕車除了紀念初代MINI Cooper誕生外,也有向於2000年去世的John Cooper致敬之意。

3
3
John Cooper初期所設計的賽車在綠色車身上加上白色的線條,所以這次的限量特仕車也以British Racing Green metallic綠色金屬漆作為主打色,也可以選擇Midnight Black metallic車色。在頭、尾燈周圍、車頂、後視鏡外殼與車門把手則是白色塗裝,引擎蓋上有兩道白線;其他飾板部分則是採黑色鋼琴烤漆處理。引擎蓋與車門上的「74」號浮水印貼則是初代MINI Cooper參賽時所用的車號。
3
3
3
紀念特式版用上許多John Cooper Workers的配備,例如KONI獲得專利的FSD懸吊與18吋雙色調John Cooper works鋁圈等,「Cooper」字樣logo則可以在車門飾板、葉子板、C柱、Nappa Sport真皮方向盤等地方見到。
3
3
車內則可以看到Dinamica/黑色真皮包覆的JCW跑車座椅、anthracite暗色頂篷、不鏽鋼踏板組高光澤黑色鋼琴烤漆內裝飾板。儀錶板側邊有 John, Mike與Charlie Cooper的簽名,駕駛座車門內側則有John Cooper簽名的銘牌、生產序號銘牌與「60 YEARS OF MINI COOPER-THE UNEXPECTED UNDER DOG」的字樣。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