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911 GT3 with Touring Package PDK無尾翼更低調

記者:Alegna 2021-06-16

Porsche宣佈第七代911 GT3,現在起可選配Touring外觀套件,至於全新911 GT3 with Touring Package車型的台灣售價也同步公開為:899萬元。911 GT3 with Touring Package標配6速GT手排變速箱,不過原廠也首次提供有特殊需求的車主選配7速PDK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並且不需額外費用;此舉推測可能是手排911 GT3齒比造成無法通過美國加州嚴苛的噪音測試,推出PDK車款將有助於搶攻北美市場。

4

911 GT3 with Touring Package,最顯著的外觀特色即是省略了固定式擾流尾翼,藉電動升降擾流尾翼提供高速行駛時更平穩的下壓力。車身兩側高光電鍍鋁合金側窗飾條,可說是另一項顯著的特色,並強化此款車型低調的外觀氣質。

3
前保險桿含冷卻進氣孔周圍施以車身同色烤漆,配備獨有的黑色真皮標準內裝,更顯座艙沉穩優雅,儀錶板及車門上方內裝飾板,更印上專屬於911 GT3 with Touring Package車型的押紋。


4

後方水箱護罩鑲嵌「GT3 touring」專屬徽飾,亮銀色的飾邊延伸車身兩側直至跑車式排氣尾管,車主亦可憑自身喜好選擇採用消光或高亮澤黑色飾邊,車頭燈組搭配燻黑外罩呈現。

3
內裝上同樣營造經典性能跑車氛圍,舉凡方向盤、排檔桿、中控台、中央扶手,乃至車門飾板與把手皆採用黑色真皮包覆,部分皮革內飾織上黑色車縫線,座椅中央飾板則以黑色織布包覆,車內頂篷亦延伸著優雅的黑色。座椅頭枕施以保時捷盾型徽飾印記,車門檻與儀錶板飾板、中央飾板全以黑色髮絲紋鋁合金點綴。


4

911 GT3 with Touring Package,保時捷提供與911 GT3幾近相同的選配項目,其中包含車身與輪圈顏色、LED 頭燈系統,含保時捷動態照明系統 (PDLS) 或保時捷動態照明升級系統 (PDLS Plus)、多項輔助系統、保時捷陶瓷複合煞車系統、前軸抬升系統、各項座椅的變化,以及跑車計時套件與音響系統等等。


4

保時捷設計同時為911 GT3 with Touring Package車主提供了專屬錶款。這款錶具有飛返功能,上鍊自動盤與這款車型輪圈系列同行,提供6種不同錶面設計。金屬瑪瑙灰色的錶圈與錶盤式樣,巧妙地呼應了車身顏色;錶盤並帶有霧面黑色澤,搭配亮黃光澤的時計,與轉速表的顏色相呼應。

911 GT3純粹套件專屬腕錶的錶帶,出自於保時捷車款所用真皮皮革,同時銘刻著「GT3」字樣,鑲以出身同門,保時捷車款專用的黑色車縫線,更增添這款專屬錶錶帶的精雕細琢之美。911 GT3 純粹套件專屬腕錶於保時捷位於瑞士的錶坊打造,僅有此款車主足以擁有。


具有純正賽道血統的保時捷 911 GT3

4

第七代911 GT3高性能跑車擁有更多轉移自賽車的技術,像是前軸搭載的雙A臂懸吊系統、擾流尾翼搭配倒勾式 (Swan Neck) 連桿(並不包含在Touring Package中),以及源自911 RSR GT賽車 的擾流板,最大馬力達510 PS的 4.0升六缸水平對臥自然進氣引擎則是來自於歷經耐力賽考驗的 911 GT3 R 動力系統。

儘管車身更寬、配胎更大,並增加了新的科技配備,但此新款 GT3 的重量與其前代相當。加上手排變速箱車重 1,418 公斤,搭配保時捷7速PDK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則車重 1,435 公斤。輕量化 CFRP 前蓋、輕量化玻璃窗和鍛造合金車輪展現出節制車重的核心概念,輕量化跑車排氣系統也是如此。

新款 911 GT3的賽車基因體現於所有細節,駕駛座首次配備Track Screen輔助系統 :按下按鈕,中央轉速錶左右兩側的數位螢幕將顯示輪胎和機油壓力、機油和冷卻液溫度以及冷卻液溫度、油箱液位等資訊。 911 GT3 在方向盤上的駕馭模式切換器,則有助於在一般模式和可自訂的運動、賽道模式之間快速切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