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入插電式油電動力! VW Multivan小改款歐洲發表

記者:haya 2021-06-16

VW(Volkswagen)汽車六月份在歐洲發表了小改款新車。Multivan最早是在1989年法蘭克福車展上作為商用廂型車T3的乘用車版本而首度問世。之後歷經T4、T5、T6等世代都有Multivan的車型設定。而到了2019年時 T6 Multivan進行了一次幅度不小的改款,車名也改稱為T6.1 Multivan。

4

這次的小改款在外觀上維持過去歷代車款的DNA,採用水平的設計主調,其中寬闊的水箱罩與細長的頭燈都相當醒目,A柱設計對駕駛視野影響也更小。為了向當年T3 Multivan所後置搭載的空冷式引擎致敬,車頭的進氣口採用與車身同色塗裝。LED頭燈為標配,也可選配IQ.Light矩陣式 LED 燈組。

3
3
新Multivan的車身尺碼為車長:4973mm、車寬:1941mm、車高:1903mm,軸距:3124mm。也有車長:5173mm的加長版車型。與改款前相比軸距增加而車高則降低了些;在空氣動力表現有所改善之下,風阻降低減少油耗,有助增加續航里程。
3
而在內裝上的主要亮點則是採用了新開發的模組化輕量座椅與創新的多功能折疊收納桌。前座與後座之間則設計了可前後滑移的活動式置物檯,置物檯滑移至後座時就可以將折疊桌展開使用。置物檯可以調整高度且設有三個飲料座。
3
3
座椅為三排設定,最多可載七人。第二排與第三排座椅比改款前輕量化約25%,且可以拆裝;第二排座椅可以迴轉180度與第三排面對面方便乘客之間互動;第三排座椅則從之前的長椅改為三張獨立式座椅。
3
3
3
改款前的手煞車也被取消改為電動駐煞車機構,換檔也是透過電傳線控的排檔介面來操作,將排檔桿改成配置於儀錶板旁的按鈕,讓前座中央的空間得以被釋放出來。第三排座椅後方的行李空間收納容量為469公升,將第三排座椅拆除的話可以擴大至1844公升(配備環景玻璃車頂則為1850公升)。
3
此次改款在動力上的重點就是加入搭載eHybrid插電式油電動力車型,該系統是由150hp最大馬力輸出的1.4升TSI直列四缸燃油直噴汽油渦輪引擎與可輸出115hp最大馬力的電動馬達所組成,所搭載的鋰電池蓄電量為13kWh。系統的綜效最大馬力輸出為218hp。搭配六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並具有純電行駛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