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示2030年全面電動化! VOLVO發表C40 Recharge壯聲勢

記者:haya 2021-03-02

VOLVO汽車宣布到2030年時品牌旗下所有車系將全面電動化,到那時他們只會銷售純電動車,燃油引擎車與油電混合動力車在全球市場會階段性地逐漸廢止,成為完全的純電動車廠。 VOLVO在未來幾年還會陸續推出幾款新電動車,且訂下在2025年時全球新車銷售的50%為電動車,其他則為油電車種的短期計畫。

4

在發表這項政策宣言的同時,VOLVO也發表了C40 Recharge展示決心同時也製造話題。VOLVO很自信地表示有著Coupe SUV風格的C40 Recharge擁有SUV所應具備的各項優點。與XC40依樣,它也搭載「CMA」新世代小型車模組化底盤,但是車身卻更低且造型上也更曲線圓滑。這也是史上首款VOLVO設計的純電動車。

3
3
C40 Recharge車頭導入VOLVO電動車家族的新設計元素,並配備具像素科技的頭燈。車頂線條後端的車尾線條設計也是它與XC40很大的不同之處。而在車室內,主要的特色包括了較高的著座位置、許多內裝細節提供多樣的彩搭配選擇以及是首部完全不使用皮革的VOLVO車款。
3
3
車內的影音資訊娛樂系統是與Google共同開發,採用以Android為基礎的作業系統,所以像Google Map、Google Assistant、Google play Store等車載Google APP與服務都可以直接使用,無需與智慧手機連結。系統與APP的更新都是直接以無線方式進行,傳輸的資料量也沒有限制。
3
3
3
動力系統配置是在前軸與後軸各配置一具電動馬達,所搭載電池的蓄電量為78kW,單次充飽電最多約可行駛420公里。使用急速充電的話約40分鐘就可以充入80%的電量。未來也計畫透過無線更新軟體的功能,來升級動力系統的表現。
3
C40 Recharge只能透過網站線上購買,預定於2021年秋季開始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