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 EQA小型電動休旅德國登場

記者:Alegna 2021-01-21

Mercedes-Benz在德國發表EQ電動家族的入門新成員EQA,搭配66.5 kWh容量的雙層鋰電池,車型包括前輪傳動和四輪傳動的版本,分別具備140 kW至200kW以上的輸出功率,續航里程則可達到486km。EQA產地將會設在德國及中國,電池則由Mercedes子公司Accumotive供應,新車在德國當地的售價約為4.75萬歐元,預計今年第一季就能開始交車。

4

首波推出的EQA 250具備140kW輸出功率,約為188hp的馬力,標配66.5 kWh的雙層鋰電池,可有效增加續航里程。EQA同時還強化了介於動力總成、底盤和車身之間的減震工程,以改善整車NVH表現,使其駕乘舒適性符合品牌一貫的高標準。造型則是以GLA為基礎,除特別針對電池防護的安全性加以強化結構,外觀還可發現已經換上EQ家族專屬樣貌及特徵,包括頭燈的藍色元素及燈組設計;此外,透過完全密閉的冷卻空氣控制系統、前後裙腳導流、平整式車底、Aero輪圈等設計改善空氣力學的表現,讓EQA的風阻係數達到0.28優異水準。


4

為彰顯電能化的特色,EQA內裝在通風口,座椅和鑰匙上都提供了新型背光飾件與玫瑰金色的飾條,Edition 1首發版還標配打孔透氣皮椅等配備。內部同樣採用SUV高坐姿設計,後排座椅背也具有40:20:40折疊機能。


4

數位儀錶可提供電池資訊、預測續航等功能,並能依據駕駛狀況改變顯示顏色。另外,透過MBUX系統或是Mercedes me App還可在進入汽車之前遙控操作空調,至於內建的智慧導航系統在規劃路線時也會納入充電需求,並針對地形、天候或交通狀況即時應變,買家同時還可選配首見於S-Class的擴增實境導航系統。在安全配備上,搭載一系列完整的駕駛輔助套件,其中包括了車道維持輔助系統和主動煞停輔助系統。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