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定2021年量產! AUDI發表Q4 Sportback e-tron電動概念車

記者:haya 2020-07-08

AUDI七月發表了「Q4 Sportback e-tron Concept」概念車,看到Sportback這個車名大家就不難猜到,它是純電動版Q4─Q4 e-tron Concept的Coupe版車型。

4

蔗部概念車與之前發表的Q4 e-tron概念車外觀上最大的差別就是從A柱到C柱間的車室輪廓。特別是向後方一路下壓的車尾線條更是顛覆傳統SUV形象,將轎跑風格忠實呈現。前後車窗的線條都相當傾斜,讓人聯想到現行的TT跑車。再加上經過反覆風洞測試下,在最是當位置與角度下安裝的擾流尾翼,看起來比Q4 e-tron概念車還要更長一些。

3
頭燈方面也有一些小變化,將A3採用的LED日行燈與頭燈整合在一起,雖然看上去與Q4 e-tron概念車相同,但亮燈時卻另有不同的風貌與神韻。由於是概念車,所以沒有們把與駕駛輔助系統用的感測器攝影鏡頭等等,這些細節未來在市售車上都還是會出現,市售車所配輪圈尺碼也會略小一些。
3
3
Q4 Sportback e-tron 基本規格如下:

電池容量:82kW
續航里程:450km
底盤:MEB
驅動方式:4WD
系統功率輸出:225kW
馬達:後:150kW、310Nm/前:75kW、150Nm
急速充電:30分鐘充飽80%(125kW充電)


動力系統上與Q4 e-tron概念車相同沒有改變,車身尺碼則是車長多出1cm、車高也低了1cm。所使用的MEB底盤是VW集團的電動車模組化底盤,其特色是電池模組全部配置於車室地板之下,且馬達的數量與位置都有很高的配置彈性,像Q4 Sportback e-tron概念車是前後軸都有配置馬達的電動Quattro系統,而同樣採用MEB底盤的VW ID.3則只在後軸配置馬達。
3
由於有極高的動力系統配置與車內空間設計自由度,Q4 Sportback e-tron概念車有著長軸距、短前後懸身的車身比例,對於直線行駛穩定與前後座膝部空間最大化都有極大幫助。車身前後重量分配比例將近50:50,前懸吊為麥花臣結構搭配阻尼可調避震器,後懸為與圈簧分離的多連桿結構,同樣搭配阻尼可調避震器。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