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Hypercar的油電系統而生! ASTON MARTIN Valhalla所搭載之新V6引擎發表

記者:haya 2020-04-02

英國豪華跑車廠ASTON MARTIN三月發表一款新開發的V6引擎,該引擎將搭載於預定於2022年限量500台上市並曾經在去年來台展示的Hypercar─Valhalla之上。

4

ASTON MARTIN計畫自2022年開始,包括Valhalla在內的新型中置引擎跑車都將搭載他們獨力設計開發的V6引擎。這具引擎的廠內代碼「TM01」有向1950至1960年代ASTON MARTIN著名的引擎設計師Tadek Marek致敬之意。

3
這具新V6引擎排氣量為3.0升,並透過渦輪增壓器來增壓,主要是用來對應油電系統等電動化系統。未來因應所搭載的車款不同,整個油電系統的綜效馬力與扭力數值會有不同的調校設定。這具引擎擁有多項重要的新技術,例如採用了車廠稱為「hot V」的構造,不僅體積相當精巧,重量也控制在200公斤以下。
3
在使用乾式油底殼之下,該引擎盡可能地將在車內的重心降低,即使在高速過彎之下也能得到很好的潤滑,且是以通過歐盟七期廢氣排放標準為目標所設計。同時還搭載了首見於賽道專用車Vulcan之上的Nexce機油系統,更換機油作業僅需90秒就可完成,也是全球首款搭載該系統的市售車。